close



拜這波的金融海嘯之賜,我好像提前在過一直都在朝思暮想的退休生活。 
 
每天除了早起帶女兒去搭火車上學 ,下課了她可是早在到站前5分就急CALL為娘的我去待命,坐上摩托車,然後她都會問:媽,妳今天都做些什麼? 

真的都不用工作 耶!

經濟太不景氣了,害得我們家的代工訂單根本就停擺,除了準備三餐和料理家事〈因為沒和公婆同住,所以我最大,常常可以偷懶不用作也行〉剩下的時間都是我的,不用看工作狂老公的臉色〈沒做完工作,我怎麼吃飯!──這可是他的經典寫照〉不用再夜班工作,當然日班工作也不用。

關於我們家的這個營生的工作,記憶最深刻的影像是女兒週歲那天,剛好是她學會走路,放手讓她自己走的第一步,也是我們輾轉台中、草屯、然後停在社頭,入厝、開工的那一天。

開工大吉和入厝同一天,看好了良辰吉日,擺了香案拜拜,我虔誠上香祝禱:望,十方三世一切諸神佛庇祐我家新的開始,工廠開工大吉,闔家平安順利。


插好香,轉身,我的小“原原”正伸開雙手戰戰兢兢向媽媽撲來。

這一路走來,當初牙牙學語,踽踽學步的女兒已經是長成二八年華的青春美少女了!天啊!肯定超過16年!

不誇張,拾幾年來每天日以繼夜的工作,倒真是名符其實的“糊口”,我家工廠24小時 不停,號稱提高機器的經濟效益,實情是少得可憐的代工工資,非得一刻不停的生產製造,衝出產能,數量大才能有錢賺 阿,我們都戯稱是乞丐企業啦,回想起從前:我曾經因為在寒冷冬天的半夜起床顧機台〈不是床而是客廳的沙發〉因為身心俱疲而蹲在廠房放聲大哭,配合著吵雜的機器聲,那種場景,既使現在偶而和別人聊起,每次都還是會覺得鼻頭好酸,喉頭好緊,真是辛苦悲慘的克難經營歲月呢。

好了,因為景氣,  現在的我可是從乞丐直接升等為自己的皇帝, 時間多出來了 ,身體空閒下來了,心裡頭還飄飄然,暫時拋下惱人的經濟問題,就讓我也享受這一波“停薪假”前段,短暫的美好時光 ,再過些時候會經歷的恐荒或其他別的負面情緒 ,那就先別管它了。

要享受當下啊!就當是事先預習 體驗一下未來的退休生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