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才退休的三哥和同好們在,高雄茂林風景區的萬大部落,租了一棟房子,做為假日泡湯及渡假的據點,他說這次租的可不同於以前〈上次假期有去度假,評分很低〉這次可是“用心計較”好不容易才租到的原住民新部落裡的別墅洋房,於是在他的大聲吆喝和極力推薦下,我們趁著清明假期特地邀約了二對友人也去湊個熱鬧,來個南台灣發現野溪溫泉之旅。


一行6人,2部車,開上了堪稱旅遊路線的第三高速公路,沿途風光就是跟平常回嘉義常走的第二高速公路不同,也許是因為沿著山區建路吧,因有山的景色,每回一開上三高就會有旅行開始的感覺。第一站停在東山休息站,當然要停下來,腹地很廣呢,庭園造景看的出來是精心設計,我們下車尿尿,四處逛逛,喝咖啡聊是非,很久沒有和朋友出來走一走了,感覺很輕鬆,說實在的,出外旅行和對的人很重要。我們今天這一團夫妻檔,算起來都有超過20年的交情了,是年輕時候的朋友,雖然不是青梅竹馬穿開褲檔長大,但是我們“資歷”差不多,生活環境、背景也類似,說起往事有可以連結的,談到未來更可以很自然的互相調侃說笑,不是都說人老 時要有老友嗎,這就是了,最佳的一起養老的伴。


在高樹和三哥夫妻會合已近中午,先吃客家菜再上山,餐桌上居然出現生魚片〈頓時額頭出現 三條黑線〉,也沒關係啦,高興就好,不管山產或海產,吃下肚就是美味。在茂林林管處欣賞15分鐘的影片介紹拉開這次旅行的序曲,然後就進入了和我家附近的小山丘比起來“山像”完全不一樣的國家公園,山巒重疊,雲煙渺渺很有氣勢,更有山型像巨蟒,婉轉盤旋在山谷溪流間,氣象萬千。


這個山區還有個特色是吊橋特別多,吊橋之于山川就像畫龍點睛或者可說是有神來一筆之妙。我站在少說也有5層樓高的吊橋上,舉目遠眺,視野廣闊層峰鬱鬱蒼蒼,感嘆人身的渺小卑微,對照偉大自然的造物者,突然有種要潸然淚下的感動,就有點像我站在莊嚴神殿,對著高高在上深不可及的神明,虔誠膜拜傾訴心中悲苦時的那種感覺一樣,還好氛圍不太對,否則我可能會痛哭流涕了˙˙˙˙˙˙˙扯遠了。山路迂回,順著溪走,情境還真可以用柳暗花明來形容,走累了把腳丫放入清涼溪水中,馬上就圍一群小魚來吃腳皮,刺刺癢癢的,這可是近來最夯的腳底SpA,倩意的下午時光。我們走一大段山路,登上視野空曠的山脊高唱山歌,還在山涯邊發現美麗的鹿角厥、野生蘭花和開著紫色小花的野杜鵑,老公還在成堆石板岩中發現一塊很像水晶洞的石塊,我準備通通把他們帶回家,種在我的屋頂花園裡,好棒!有一種滿載而歸的滿足。



三哥說民宿的重點是溫泉,所以用過了簡單自助晚餐後,就急忙去尋訪原湯溫泉。就在大溪邊,只簡單的用個大冰櫃當水桶,差不多34度的水溫剛剛好,就著山邊一盞昏黃的路燈和天上亮晃晃的月色中,一群毆巴桑、歐及桑泡完熱湯又嘻嘻哈哈的走過河床在淺溪中漂流,真正是原湯呢。隔天一早又再去泡晨澡,來到溪邊才發現,就在不遠,有一大片墓園,阿彌陀佛!喔不,是阿們!原民的祖靈們,抱歉打擾了,請原諒我們這些漢族同胞,昨晚對於難得見到野溪溫泉的興奮雀躍之情。


橫在溪中還掛著一座大吊橋,在迷濛的晨曦中,男士們泡足了熱泉冷溪,竟然咿咿呀呀的在吊橋上晨跑起來。好玩。
三哥有一個朋友也在這個山裡開墾了一方的平台,蓋一間貨櫃屋,一座涼亭,一大片的草皮,有池塘蓄水兼養魚,種了些蔬果、花木,我們一群人也去拜訪,那地方呢,看起來地理不錯,景觀很好,做為俢身養老場所是不錯,但是聽說他可是花了10年光陰慢慢挖出來的。喔!這可不是我所嚮往的退休生活的STYE,要我偶而來散心玩樂是很棒,長住在這遙遠偏僻的山中,我可能就沒辦法自得其樂吧。



回程的途中,我們停在甲仙吃芋冰、芋圓、芋稞『只是賣芋頭居然也能置那麼一大片的產業』大家都嘆為觀止,正所謂行行出狀元。接著繞道玉井吃有名的芒果冰,酸酸甜甜的情人果兩人共吃一碗,我們是老情人吃情人冰─更甜蜜。



二天一夜的旅行,山清水明,風和日麗我們最後又是停在東山休息站喝咖啡聊是非,做完美的ENDING行程。
我對老公說:太太最好吧,到老了還是要老婆在旁邊才行,至少有個伴。
三嫂哀怨附和:也不一定要是老婆在身邊阿,女朋友也行啊還更好呢!
是喔!所以說世事難料,必須活在當下及時享樂囉!
於是我們盤算,下次再約時間,換個地方再一起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