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

在女友人的力邀下參加社區大學社交舞學習的課程,對於這個提議老公曾經非常有意見,他說:跳到最後都會跳上床去。呵!真是負面的思考,我覺得很好阿,相較於其他的運動,比如我曾學過的肚皮舞,那它算是較溫和的,當兩人很有默契的跟著節奏翩翩起舞,它更多了一些優雅美感。至於那件老公煩惱的事呢,我覺得那是心態的問題,我是ok啦真的氛圍不對那不玩就好了阿。每個星期2小時美美的跳舞,我覺得對於自信心的提高也有加分到喔,我非常enjoy在其中‧‧‧

又到吃飯的時間,有時候心情真是整個慵懶,就來個大鍋煮好了:半鍋水煮開加入半個瓢瓜切片、一條切成三段的吳郭魚、梅花肉絲些許、貢丸6顆、薑絲、蔥段還有一大碗洗乾淨的金珍菇,把另鍋燙熟的油麵放入,調味就成了海陸鮮香麵一大鍋。──這樣也可以是吃的很撐的晚餐

5/28

從來沒有嚐試過做客家板粽,只是吃過隔壁阿桑給的粿粽,覺得滋味難忘,趁今天端午節就來個初體驗。長、圓糯米各半用果汁機研磨成汁後,壓乾脫水成米粉,加油加糖加一些熟板捏軟,再包入炒香的餡料用粽葉綁成較小號的粽子,然後用水煮10分再蒸放入蒸籠蒸30分就完成。成品出爐‧‧還可以啦,Q度很好只是味道太鹹粽型不夠美,下次做再調整應該會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整個下午我很火大,因為洝的關係。他仁兄也有火氣因為工作緊迫的關係。平常雖然工作很忙旦我都會自動的忙裡偷閒,何況又遇上了節日,當然更可以理直氣壯的做我喜愛的事來調整心情。包粽子我把它當成我的舒壓活動,從前置準備材料的步驟到每一個製造過程,然後是放上爐子的期待心情,完成成品的興奮時刻,每個細節我都享樂其中是我愛做的事。旦是洝則是完全沒法體諒了解,他以為工作那麼忙,都“無營無剛”還在那裡做些有的沒有的,所以每次都用不屑和拒吃故意來打擊我,讓我感到十分的挫敗和不爽

5/29

端午4天的連休假期都沒我的份了,趕工催貨整個星期兩手都會在酸痲中度過‧‧沒法度,“愛錢死好”現在是形勢比人強的時代,你耍酷不接訂單,自然有人搶著要,而且是排隊搶喔,所以連晨運都省了,運動健身,等有空才實行。A害!又連吃幾個好吃的粽子,怕沒累死要先肥死咯!

賣保險的朋友送我一盆可愛的插花,我有一點點驚訝因跟她不是很熟識,她說是她娘家自己作批貨有的,因每回來收保費看我客廳常插有香花所以借花獻佛也送我一室的花香,足感心!但我很有壓力耶,因她業務關係,薄臉皮的我常會因此買太多保險了,俗話說拿人的手短嘛,我也趕緊回贈黑糖麥牙餅一包,禮尚往來一下 免得欠下人情而使以後發生左右為難的事‧‧

其實早上就買了許多黑糖麥牙餅和維力環保包泡麵準備當端午禮送人的,每到年節我習慣送禮物給恩情人〈人生路上對我們有所提攜、啟發〉和親朋好友們,我喜歡送禮這件事的感覺,當然收禮物也很快樂。一來一往多痲煩,不會阿,美滿的生活不就是要浪費時間在 :-)這些美好事物上咩!

5/30

媽今天本尊坐火車來宅配愛心物資,養在後院的土雞新摘的蔬果昨參加進香團買的餅乾點心,先來我家再到妹家一路坐火車出巡重點不是這些伴手禮而是出來透氣、舒壓而已。好不容易有4天的連休假讓上班的我的大嫂接手92歲阿嬤的照顧工作,終於可以稍稍喘息一下。唉!難為了個性“活骨”的凡事好奇的媽媽。

失智的老阿嬤是媽的婆婆,是她要承受的,行動不便漸漸混沌的我的婆是我要承擔的,以後當我也漸漸老了走不動了我可以依靠“原”我的女兒嗎?

5/31

兒子果然是不可以偷生,新郎長相完全是他爸年輕時樣子的翻版。參加朋友兒子的婚禮,宴席設在員林最高級的財昇麗禧酒店 ,餐點so so旦 氣派走高級路線,婚紗照也是很有潮流設計感的前衛風格倆新人職業很好,都是教職還是台北建中的老師,教育全台最會讀書的學生耶!很閃人‧‧‧

玫瑰說想來我家走走等了一下午不見人影老公叨唸被呼嚨了,心裡有點悶。這個新寡女友亡夫是我老公自小穿同褲檔長大的好友我們兩家一向往來密切因此和玫瑰也變得熟稔,因她的際遇我很同情關心她的心情。還好二兒一女都已長成仍需栽培可喜是貼心的孩子,也因夫妻是公職經濟還不算窘迫算是不幸中之大幸吧。

對於這個童年死黨的驟然病逝深深的震撼洝的心,軟心的他常常會想到他而鼻酸落淚其實我也覺得不捨,長年以來的交往照洝的說法是比兄弟還兄弟的人哪。在他往 生前突然一陣時間變得墮落自閉我們就是要關心也往往因沒有著力點而徒嘆奈何,誰想年前卻突然死去,唉!這人生無常讓我們常常感到驚慌。

6/1

因為連休假,月底和月初重疊下午銀行暴滿人超多,趕在最後期限繳款、繳稅的人很多吧我就是其中一人每次只要是要繳錢的單據我慣性會拖到最後截止日了才心不甘情不願的交錢,大抵從口袋裡掏錢出來很不豪爽就是了,雖然很可笑但我覺得是一種無可奈何的無言抗議啦‧‧誰要早早繳錢讓他們如意啊!

6/2

婆昨睡醒問:妳是誰阿?叫啥名。近幾年來我算是跟她最親近的媳婦了,各家大嫂們遠在南、北部不常碰面而我家離嘉義近些常可回老家探望老人,也因為工作關係可以天天宅在家所以婆婆願意跟我們住。雖然知道是老年退化現象才這樣,但是他四兒四媳就單單忘了我是誰,忘了我女兒叫啥名,真有點小小的辛酸呢。

同婆婆相處,不敢給壞臉色是我一直努力要維持做到的,對於她的侍奉不敢說是全心全意旦真心對待是一定有的,還好她個性溫和又因老病所以相對弱勢〈年輕時婆可是精明能幹出名〉我們間的互動還算愉快沒有令人難過的婆媳問題,感恩哪!

6/3

將鄉下摘來新鮮的薄荷葉用麻油、老薑悶出香味後塞入雞肚中雞身抹上一層海鹽再用麻油熱鍋慢火熗煎約四十分鐘,當特殊雞香味四溢時不僅讓人食指大動更牽引起我對少年青春歲月時的思古之情。這道菜可是我家的招牌大菜只要是大日子、重要的宴席都少不了它,六十年代在南部的婚宴上這薄荷雞可是必出佳餚呢。

在我媽和公公的菜園都常有的青草,種在田埂邊邊,長好了就摘下嫩葉煮雞,聽說它是藥膳對腸胃很好,吃完了一整天口中都是薄荷香,我家的大人們都很推崇它, 很久以前我的婚宴上〈思想起‧‧‧〉公公就特別指名一定要有這個菜色才給辦桌。奇怪的是彰化在地人大都吃不慣嫌味苦古怪,旦我就很愛,是家鄉味。

6/4

一整天都在落雨。還好昨有把樓上的我的空中花園整理過了,因為懶散荒廢多時 雜草叢生落葉都快舖滿樓層呢,下這種及時大雨把排水阻塞的後果那可就不好玩了。順便也施了些羊糞有機肥,趁著這梅雨季節土壤較常潮濕聽說效果比較好,西印度櫻桃開滿滿一樹的花就是結不了果,應該是短少肥料的緣故。

我的花園種得很精采耶,有很都種的一時流行的果樹,舉例:神秘果、樹葡萄、諾麗果、檸檬、金桔、西印度櫻桃、西施柚‧‧還有各種的草花、盆景也不少,我還種了辣椒、九層塔、韮菜和小番茄最近的新寵是皇帝豆,已經開花結果進入收成期了,真的很有趣哦!

篇幅有限很多都沒提到的,只是文筆不太行,我還打算可以寫一篇專文好好的來描述一下我那可愛的空中花園呢! (LOL)

雜誌採訪!有點驚嚇到。我的花園自得其樂是很好,恐怕上不了台面啦,因為討厭單調的水泥空間所以我把頂樓植栽得像綠色叢林,尤其到了春、夏季節滿眼綠的景象正合我心意。沒錯,我是愛花的人。 (bye)

6/5

一直都算電腦白痴的我,最近遊走在各個部落格之間,感覺像身處在花團錦簇中超興奮的,遍地都有美麗的花任我高興欣賞,隨便推一扇窗就可以大方的分享別人的生活軌跡,尤其感謝敬佩文筆好的格主們,能看到他們的版真好。網路遊走是我的全新生活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我忍不住要讚嘆它的神奇美妙。

今天晚餐煮了小魚乾苦瓜湯、炒幼薑絲瓜、茄汁青魚、鹹蛋肉餅蒸還有早餐吃皇帝豆粥剩下的配菜:魚乾花生。水果是爸爸種的超甜鳳梨。每天煮三餐的煩惱是:不知道下一餐要變出啥新鮮菜色來应付“眾口”。給個饅頭配茶如何?肚子一樣會飽哪!可以想見的是我肯定要被噓聲淹沒 B-)

6/7

下午趁有空檔趕快載婆回家溜達溜達〈回去探親啦〉公公真是硬底子的莊稼漢都已是76歲的老人了還獨力耕種3甲多的農地,早些年婆身體還硬朗時,兩人同力在二期的稻作間穿插栽種各種水果,番茄、鳳梨、火龍果‧‧都是能及時收現的經濟農作論起年薪來和四個在都市打拼的兒子們比也毫不遜色。

幾個月前政府不是發消費卷嗎,我們四家也收到了公公的補助款,各50萬,不囉唆直接匯入兒子們戶頭。說來慚愧這波的金融風暴搞得我們製造業幾乎停擺,幾個月都沒營收,這錢給的就像及時雨,我不得不說:公公英明!〈敬禮〉

晏起。今天早餐還是吃皇帝豆粥,在熱熱的鹹粥上灑些切細芹菜、香菜和一點胡椒,粉對味很香。配菜是:韭菜炒蛋、小魚乾花生、紅燒豆腐並附上養生綜合果汁一杯〈西瓜、鳳梨、香蕉、頻果、番茄和甜菜根〉‧‧‧飽隔中‧‧‧

6/8

基測放榜了惠安果然是匹黑馬,聽妹說他成績出乎意料的好上第一志願是沒問題的。這小子平常時候沉迷電腦和課外讀物不太愛努力用功讀書加上身處青春叛逆期常常會惹惱人讓她十分擔憂心煩‧壓力很大‧我常聽她這樣叼唸。這下可以放鬆了,據說只一個月的發憤圖強就有這樣的成績,爆發力十足,是個聰明的孩子。

原,之前的基測收到了慷凱姨丈給的5個國家貨幣共約4萬多元的獎學金,這次惠安也順利上第一志願當然我也不能失禮囉,準備好好請他一頓好吃的還有給個禮慶 賀高中才行,就怕我們這個雅痞型的美花男少年當場白目的給我嫌紅包不夠厚實,那就糗了。畢竟和他老爸比起來我這阿姨是小家子氣點啦!

6/9

早上我都是穿步鞋、罩杉 、遮陽帽牽著腳踏車快走到市場買菜,打招呼的人都說:運動?偶!買菜阿。是的,我這叫摸蜆兼洗褲‧‧一兼二顧。有一則在網路看到的現代人笑柄之一:開車載腳踏車去騎車。很寫實,是常看到的現象,我這牽車快走去買菜據我體驗發現非常的受用,可以推廣給憂心體態日腫的居家主婦。

樓上種有一棵西印度櫻桃,曾結果累累到讓我釀了一大瓶櫻桃醋,近年來都只開花不結果變成純觀賞的果樹了我也拿它沒輒,窗台上另一棵是小盆景屬老公管轄,近日大發,翠綠葉子配嫣紅果實煞是可愛,只可惜熟成容易落果而失了美感,老公常駐足讚嘆:真想拿三秒膠黏著讓別人也能欣賞。呵,驕傲的勒!

6/10

一早睡醒匆忙載女兒趕車上學,回程赫然發現我鼻樑上居然沒有掛著眼鏡。近來因著迷看電腦眼睛太疲勞,或許是老花眼度數增加,我也搞不清近視和老花眼的關聯反正眼睛不舒服掛著眼鏡看不清沒掛又看不明,這近視眼鏡從我12歲就戴著,突然不依賴它就醬出門,我可以不戴眼鏡也能生活!這件事讓我震驚。

心裡突然冒出個想法:如果個人生命過程的週期是循環的成圓圈狀,那我出生然後到需要戴眼鏡,再返回到不需要戴眼鏡,然後就會走到死亡這一步了,那‧‧‧那我不就只剩13年可活嗎?啊!頭有一點暈,胸口有點悶,有一點軟腳這‧‧‧這是我亂想的,一定是胡思亂想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