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今天的菜單很好,每盤都有吃光。香腸、秋刀魚、菜豆、空心菜、香煎茄子、竹筍海帶湯。我盡量把從嘉義帶來的公公和媽種的愛心蔬菜煮完,才會去市場補貨。要感恩加惜福

我的左眼是病眼,長期都處在不舒服的狀態,今天眼睛的狀況ok,是一早走路30分運動的關係?曾看過無數醫生每次都說是眼睛太疲勞,睡眠不足引起,經過幾年的治療,現在的處方是眼睛老化現象的乾眼症了,但是我久病成良醫的心證是跟我血脂的高低大有關係,而降血脂又和運動有密切的連結作用,運動,必須持之以恆才行,醫生告誡我說:妳一定要運動喔不然等到了更年期,身體保護免疫系統的防護就漸漸減低,那你比一般人是多5倍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喔。三酸甘油知是要靠持續溫和的運動才能得到很好的代謝。因為這個要愛惜生命的理由,我不得不一定要運動才行。

5/15

早上牽著腳踏車走路去市場買菜,算運動30分鐘。地瓜粥、皮蛋豆腐,菜豆、丁香魚花生和紅豆冬瓜甜湯是早餐〈紅豆加冬瓜茶新創意,讚!〉

昨晚要女兒設的部落格居然忘記了昨天才設的上網密碼,有點老人癡呆嫌疑,近來腦袋不行常會忘記很近才發生的事,真讓人覺得懊惱。讓我聯想到阿公和阿麼的老人退化症‧‧‧

一整個早上看盤,眼睛好累,心也好累因為沒賺錢反而了錢,真的太傷了,有必要重新認真練功好好建立自己的賺錢部位,考慮加入專家的部落格好友,應該能幫助走出對的方向。

5/16

早上運動40分,到市場採買芭樂、apple〈居然找不著國字〉和一粒10元的肉粽,上次吃口碑很好,今天卻不行因為米心很硬是敗筆,扣分。昨晚女兒幫我的部落格搬家,可以放PLURK呢,很世系哩!

今天婆婆又日夜顛倒了,晚間10點還直嚷壤要吃早飯,沒辦法只要她到我家住上一個月以上的日子,就會自動調整生物時鐘,只因有人陪著,她可以到凌晨了,還精神抖擻的在客廳和作夜工的人耗著不睡。很寂寞的老人。

午餐:鮭魚海帶花枝丸味増湯、丁香花生、炒空心菜、鹹蛋肉餅蒸〈加些蒜末、蔥末、五香、胡椒粉、醬油膏這道菜被大力讚賞,粉香!〉飯後水果:大紅西瓜─夭授甜!

星期六在我家附近有一個很大的夜市,今晚同老公挽手逛夜市。前幾年我曾在市場遇著熟識的中年級夫妻很恩愛樣的牽手買菜,我當時心裡感覺好笑跟一些些替他們覺得歹勢〈莫名其妙〉如今自己居然也和老公做依樣的動作卻不覺得哪裡怪,還很自然呢!這‧‧‧這是看山是山,還是看山不是山的深奧境界!?

5/17

偷懶沒運動早餐又吃了一顆粽子。A害!中午煮蒜味竹筍雞湯、乾扁菜豆、茄汁秋刀魚、海苔肉鬆,綠豆地瓜甜湯還有紅西瓜。照例星期日是要載婆婆回家省親顺便收成公公的有機菜和“捜刮”我娘的愛心物資,今天有點發懶所以宅在家作手工看電腦。改一天再回中洋。

5/18

昨下午因 老公的游說依同騎車50分,有補到醫囑運動量很好,晨運就省了。睡回籠覺。我可不是因興趣而運動只因為愛惜生命不得不而為之。做了肉鬆洋蔥蛋三明治同綠豆湯當外勞們的早餐,還不錯吃。慣例是我給啥就吃啥沒有異議,哈哈‧‧還好我也不是苛刻的人就是了。

5/19

昨晚在素惠家唱歌喝酒,只差沒有跳舞而已超high的,還預約下星期一再開快樂party。果然半醉半醒之間是最棒的美好時光,這應該就是為啥有人就是愛喝酒,原來是對腦袋飄飄然放空的狀態上癮了,只是我這醉酒解放的後段有些小尷尬,據我老公描述:我很怕她,又哭又笑的真吵‧‧‧

今晚的社交舞課跳舞90分鐘,流了一缸子那麼多的汗,真是暢快。今天教【恰恰】老師挺幽默的,同學也都很ok流很多汗運動量有補足喔!

5/20

香炒麵和現打綜合果汁是早餐,什麼食物都ok,只要再加一碟超辣辣椒醬,聽說就是南國島民們最佳的菜。

婆婆吵著要回嘉義問她回去做啥她答:就是要回去啦我常常想到家‧‧‧老人家心悶了,不敢怠慢專車伺候。

5/21

晨運40分流一些些汗。5片高能量餅乾加500cc蔬果精力湯當早餐。昨外勞跟婆回家少一個幫手工作我可有得忙了,婆沒住這我是精神輕鬆筋骨勞,住這兒我是心情累旦勞力事可輕鬆多了,就是沒辦法兩全其美‧‧‧也是啦哪有那麼好康的事!

發了一則祝賀生日的簡訊給大半年來一直失聯的朋友,兩年前有一段時間我們曾熱絡交往過一陣子因此和她有特別的因緣,常常在生活的夾縫會想起她,是個實際的人但不失溫暖個性,在人生的際遇中她確實給我一些很深刻的啟發。男女關係、香水、流行資訊、金錢觀‧‧‧

煮了粉腸加花枝丸燴絲瓜、蔥燒鮪魚和白飯加上冬瓜綠豆甜湯就混過一餐 。因為家裡沒有“大人”所以沁菜煮也沒關係,常常都會懶的開火動鍋,真不是及格的煮婦呢 :-))

5/22

昨晚做了我爸發大財的好夢晚起〈捨不得夢醒〉差點趕不上女兒6:30的火車她今天要到基隆港參觀海上書城忠僕號的最後一次開放。“媽,機會難得”公主如是說‧‧‧旦是昨寄來英檢成績沒通過耶,不是要被禁足嗎‧‧‧

5/23

報紙的版面都在刊端午粽美味飄香,飽滿餡料好粽意。突然好想吃,趕緊準備豬肉、香菇、油蔥炒好米先煮再蒸我做的是南、北部綜合版的粽子。非常好吃。

5/24

近日來工作有些緊迫,想縮工節流的結果是自己得做的天昏地暗早上起床兩個手掌腫、硬的像香腸,唉!賺錢好難。這幾天的菜單都叫“一鍋到底”把所有想吃的都煮一起,有肉有菜有魚有湯配上飯或麵,其實也挺好吃的,又養生又環保是主婦良方。這大雜鍋洝最討厭吃,他都不屑的稱之為“噴”,說是給豬吃的東西。

我家公主去新竹姨家作客,表弟基測去加油打氣是其一,自己獨力拜訪更是有其不一樣的標竿意義。獨生女的教養從她小時我就常常擔憂怕動則失據養成缺憾個性,一路走來還好沒有讓我們傷神,感謝天地!再來是進階的養成期看來是父母的考驗‧‧‧她爸不只二次叨唸:原,怎麼玩得不知道要回家阿‧‧‧

5/25

早上健走30分。早餐吃蛋炒飯小黃瓜沙拉配紅豆冬瓜甜湯。午飯煮了空心菜小魚乾湯、煎蒜味鹹豬肉、魯五香花生, 扒了一碗白飯了事。飯後水果是葡萄

學誠夫妻戴原回家。一起走清水巖步道,請他們山上吃飯看夜景,餐廳的景很好,視野遼闊星空也美就是餐不好吃,價錢貴餐點又不專業,不用心的事業還生意興隆只能說這庭園餐廳是托【高鐵】的福了,完全看不出經濟蕭條景象,氣氛就是太熱鬧,很吵。它的宣傳點就是銀河鐵道、夜光高鐵,慕名來的人還真多‧‧

5/26

我老公就是很急性的人,看他吃飯時一手筷子飛快的扒飯入口,還鏗鏗作響不到5分已把我花快1小時作的午餐吃完,想像一下那種畫面就知道和他共餐有多緊張了,不只吃飯這樣,工作起來廢寢忘食〈完全是實境不只是形容詞而已〉性情又急躁,他有最經典的一句‧‧這事情沒有作完叫我怎麼吃飯。這還是離他上一次吃東西已經間隔有12小時了。我呢,是一肚子餓就不能工作的人,飢怒攻心怎麼做事當然是先餵飽肚子再說了,哪有比吃飯大的事,“吃飯皇帝大”古有名訓更何況每天辛苦工作不就爲吃飯嗎,這也是平常他自己掛在嘴邊的風涼話,一但真的投入工作了,就把平常跟朋友高談闊論要休閒過日子的論調都拋在腦後,又沒完沒了,而且多都會因為求好心切而氣極敗壞,所以囉,和他一起工作真是苦差事,像我們這種“乞丐”產業,事情多如牛毛做不完就已經很煩了還常給我“屎面”。真是夠了,我額頭上常出現的不只是三條黑線而是一大片烏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