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 

 
天 氣一樣悶熱,剛剛的西北雨稍稍帶來一點清涼,心情也有些紓解,原本今天的情緒帶點憂鬱,因為胡思亂想的頭殼想起了在緬甸這個南方國度裡,也正泡在比起這裡 更火熱氣溫中的我的家人,這麼樣的褥夏日子,不知道有沒有好好生活,心疼侄子們離鄉背井,一向哭點很低的我淅哩嘩拉的流淚發洩,也像西北雨。

6/21

婆婆又出現想老伴的呆滯眼神了這真的是履試不爽喔,一定要回家探親才行。趕在颱風要來之前,否則風大雨大的高速公路我還真不敢領教,有一次在風雨中疾駛, 前方完全是白茫茫雨花,根本看不到路標連路中分隔線都若隱若現,場面驚心動魄最後只得狼狽下高速公路,因此印象深刻,以後打死不敢再來一次冒險。

話說回來雖然是頻繁的舟車勞頓我們仍然可以從中得到好處哩:我可以名正言順常回娘家雖沒辦法晨昏定省至少能常探望,因為娘家就在隔壁。每個禮拜就可補充新 鮮的有機蔬果,因為是自家人自家田耕種要多少是恣由任取,隨我們高興。再不然當作工作一個禮拜的休閒假,開車兜風看看農村風光,也算一種旅程囉!

 

6/22

在網路上看到一個簡單做貝果的配方只用了香蕉、檸檬、奶粉、一點點鹽和油加上很少的泡打粉,全部和高筋麵粉混合揉軟然後做成型放入180度預熱烤箱烤20分,出爐。半個小時就全部搞定,真的就是噴香又Q的香蕉貝果,我的烘培貝果麵包初體驗,真神奇美妙,成功!

女兒放學回來,興奮雀躍向我講述,她在火車上遇到了詩人吳晟,還因借他手機 打一通叫車的電話因而獲贈他最近作品『甜蜜負擔』CD一片上面還寫有:感謝oo小友協助的親筆題名。這妞等不及媽媽來車站接她,就已經打了多通電話向好 友、同學大肆廣播,一副偶像居然和我同台的驚訝快樂狀 (dance)

據說是原主動出借手機的,因為看他被前面2個同學託辭電池快沒電了,不借,覺得他們是很沒禮貌的學生,居然不理別人誠懇的請託,只是一通電話而已況且也覺得此人不像怪叔叔,因為,氣質不同。事後證明原果然獨具慧眼,就是和詩人對談也能從容而不顯膚淺呢。
 
這是後話:她爸聽完故事,突然語重心長認為,我這女兒容易被騙‧‧‧咦 (blush)
 
她媽媽我正覺得有個女兒機伶懂事而沾沾自喜呢!切! (LOL)
 
6/23
 
 
只要大樂透一開獎,幾億的得主出爐,報紙看到或者任何傳媒有報導,我是屬於那種,每看一次新聞就會心裡有一次悸動的人,如果中獎的人是我該有多好。每一次我真的都有認真的肖想過,雖然開獎至今我只中過唯一的一次200元而已。 :-))
如果按照心想事成、或者“唸力”這些屬幾度空間魔力的說法,我真該好好的、努力的來常常假想:我中了大樂透,並仔細的規劃我的獎金分配,對喔,怎樣存錢?怎樣給家人錢?怎樣給朋友、親戚錢?然後是規劃怎樣過生活?‧‧‧‧哈!愈想愈快活 (tongue)
6/24
聽說颱風又要來了,趕緊上樓整理我的花園,間隔上次大整頓也沒多久阿,怎麼又快變成雜草園了,所以說,凡事怠惰不得,要花美也要給花勤照拂啦!
話說我種了一種多肉的花,據說叫提燈花〈?我也不確定叫啥,是鄰人告訴我的〉它是冬天開的花,花期又特別的長,歷年來我家客廳每到農曆新年都會有一盆經我摘株插的提燈花,搭配古意圓甕很得客,人讚賞。但是今年很怪,已是6月褥暑居然又有幾株開花的挺招搖呢,
爸託貨運送來一箱有蘋果香味的鳳梨,他說這個品種他只種一畦是自己試吃的,等不及星期日我們回家品嘗就先宅配給兩個女兒了,他說:水果,要正當時才最好吃。我也趕緊打電話告訴他說 :-)我在外面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鳳梨,肉質細緻又香甜,真的好甜,都甜到我心裡去了啦!
今晚的宵夜我用晚餐的剩菜,白菜魯加入白飯煮成鹹粥,盛盤時在粥上灑上芹菜、香菜、蔥末和一點點的芥末胡椒鹽,再加一顆滷蛋,還有自製辣椒醬,好了,上菜。
 
6/25
下午和老公去竹山探訪他17、18歲年輕時代交往的朋友,喝茶聊天,託他是2仟5加力檔貨車快車手的福,戴我們兜風繞一大圈集集、水里山區,一路看山看水的到聽說是台大實驗林附屬的水月山莊去吃很棒的牛排料理,清新舒爽的半日遊,暫且把非常煩擾人的工作問題都拋之腦後。
這個老朋友其實是老公的高中同學,幾十年了看他經歷各種職業的轉換,歷練算來堪稱精采呢,夫妻倆現在是行走在中部各個高山山頭,專職圈工包攬採茶的工頭, 一年大半的日子都在山裡混,朋友感嘆日子飛逝,元月才拿冬茶換我家的襪子上山,怎麼又到夏茶採摘期了,我調皮回應:山中無歲月,你沒讀過啊!哈。
 
耳根很清靜的早晨,沒有吵雜機械轉動的隆隆聲,因為最近的訂單已經趕工完成,準備又要開始放無薪假囉!新的訂單也許正在空中飄吧 :-(
愈忙愈有錢賺但是心裡愈想休假,真的有時間空出來了就在那裡靠么的心態 (tongue)
載婆婆回家了 ,不知怎地整個人都鬆懈起來,嘻! (tongue)
 
6/29
興冲沖煎了松阪 牛排,老爺嫌太生,怕拉肚子〈此人外食都指定5分熟〉沒關係,重來,這次是9分熟,只見刀叉動一下又放下,太腥,不敢吃。好,再來,切成牛柳狀給它煎熟加 洋蔥加蛋,擺盤上菜。在我怒視中他叼唸難吃下勉強吃完,我這高貴的牛排餐。呼!就是有他這種人,唉!就是有我這種人
 
(ang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