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剛放暑假,女兒一早就出發說要參加暑期的全國辯論賽,輾轉打戰台中→台北,叫蘇州盃吧,我也搞不清楚啦。關於孩子的教育我一貫的放任自由,過程如何我不太 干涉,讀書是她自已的本分請自已負責,只要給我好的結果就行,那好壞怎樣界定呢,當然是高標準的好才能給媽媽交代了〈太輕鬆的媽嘛 :-)

 婆婆回家,女兒外宿,只有兩個人的晚餐懶得啟火動灶的,就出外覓食。叫了一盤牛肉炒空心菜,一份宮寶雞丁,兩碗白飯和文蛤薑絲湯,解決一餐。結帳時居然已有人幫我們付完帳了,真歹勢,遇著了熟人,是公司的董娘請客,吃了免費的晚餐,很飽耶,肚子有一點撐。 :-D

7/2

和一個朋友出去吃飯,聽她說說話,就這七月初她沒收到下學期的續約聘書了,所以就在很大的衝擊下結束8年的教學生涯,咬咬牙她說:我要轉換跑道。哦!原來 一行有一行的難處,既使看似單純的學術單位,理當清流的教育神聖工作,只要人、事一和利益交集,也不免牽涉派系而變得烏煙瘴氣。

慶幸的是我不用這樣生活,一想到要和人鉤心鬥角的相處就覺得辛苦,朋友的遭遇給我的感想是,可以用來催眠自己:其實我宅在家工作的確是幸福的。

 

7/3

早起的運動是:牽著單車走路到市場買菜,來回40分鐘,只流一些些汗 ,回到家時有意猶未盡的感覺,應該再去運動公園跑個幾圈才是的,因太陽太大而作罷。早餐吃黑糖九層糕加鮮奶,QQ的像吃粉粿的口感旦風味更佳,好吃!

 

遇到一種情況是這樣:對一個朋友我們付出了真情意,應當說是推心置腹,當成自己人的對待,忽然有一天在生活中的小細節裡推理的發現,其實他沒有那麼愛我們 耶,因此心情就會受到影響而低落,有挫敗感。也是啦,多情,常會惹塵埃的,要避免這種熱臉貼人冷屁股的窘境,除非以後封鎖熱情冷淡的待人處世就好

但是真要刻意用這樣的心態生活過日子,我一定會覺得人生沒有啥意思,那不更難過嗎?算了吧,不要跟朋友計較感情深厚了,這樣才比較能愉快相處,要有阿Q心態才有快樂生活。

 

 

7/4

話說還真巧,就前一陣子我曾大张旗鼓,逢人就嚷嚷想要來改信耶穌算了,今天居然在媒體上看到王令麟因夢中傳奇及『靈驗』而改信基督教,還真是神耶,怎麼跟我想的一樣呢,但是,真的可以就這樣就拋棄佛祖喔!?〈覺得應該會左右為難並且存疑中 (griltongue)〉‧‧‧‧

常受傳媒刺激,三不五時的就大肆渲染有人又中樂透的大幅報導,每次我都覺得像又被巴耳光一樣的提醒著我的中獎夢,我其實每天都有唸經也時常拜佛哦,旦就是所求都不遂也沒有萬事如我的意,唉,就因心裡有苦所以有時會對神佛感冒,任性以為祂都沒有聽我說話。

 

 

 

有一天我在電視上看基督教的傳教頻道中放送因主耶穌眷顧而有靈感的神蹟,真的有心動呢,想說也來求求耶穌或許會得神助。虔信基督40年的三嫂還熱心的送來聖經一本,最終我還是因看不懂,也看不下去而結束這個念頭,還真有點給他爆笑劇哩! B-) (goodluck)
7/5
“原”搭阿姨的車回家,結束為期七天的暑期活動,據她說本來很有機會可以參加更高的晉級,但因大意而失去三角型角逐賽的頂點戰事,抱憾退場,註定和冠軍無 緣,也好啦,因備戰忙碌了有個把月的時間,學業都退步不少呢,一個段落結束正好可以重新開始專心於既將來臨的高二的功課。
上就是選組分班然後是學測,課業壓力緊鑼密鼓而來,這次的活動在她的學習版圖上應該會是個分隔吧。她說這星期是好累人,幾乎沒啥時間睡覺〈努力準備辯論研 討〉旦覺得很充實。這倒是,單單來回幾趟的車程轉換就夠鮮活的了,更別提這小妮子回程時還會到新竹串門子呢,跟著阿姨到處吃喝玩樂,好不樂呼!
7/6
看了電視,好消息頻道,這天的專輯訪談是一代佳人湯蘭花的故事,雖然是要人信靠主耶穌的宗教教化節目,但是我看得很專心,很有感想,覺得有被啟發到。撇開 信仰,單是這個美麗女人的人生故事,高潮迭起大起大落的生活歷練情節,完全不輸戲劇精采。主持人訪問她走過大半人生歲月最後又再回主懷得平安喜心
個點我最有感想:把它推到我個人的遭遇觀想,人家那樣的幾度破產經濟歸零,狂風暴雨身心俱疲的感情挫敗最後都得到平靜喜樂了,那我,僅僅投資輸了些錢,遇到了平凡不過的生老病死苦的情境,比起來根本就是小兒科
 
為何我要苦悶過日呢,一定也會過去的,以後回想起現在的鬱悶心情,不就會因覺得不值得而懊惱不已嗎?
 
心情突然放鬆,鎮靜不少呢,果然別人的不幸遭遇能減自己的苦而得安慰。阿們!求主赦免我的罪。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tongue)
7/7
週末帶女兒去彰基,逛醫院,人山人海還真有逛菜市場的fun,暑假加上週末,醫院原來也有高峰期。掛皮膚科,想趁假期把原長在左眼臉下的痣除掉,因為有愈 長愈大的趨勢,一方面覺得難看,一方面也怕會影響視力,配合她的暑期輔導課排定8/8門診手術。期待新學期有张更亮麗的臉孔。
也掛了婦產科,小女生初發育月事不順,當事人蠻不在乎樂得輕鬆,當媽的我可是耿耿於懷,咨詢專業醫師說是通常現象只開幾天治療兼檢查的藥,然後就是耐心等待,時間到了身體成熟,卵巢功能好就自然順了,不用窮緊張啦!醫生笑笑跟我說幾乎每個小妹梅都是媽媽押來看的。是喔! :-o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