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箕畢和孩子們:
               
                 
最近都好嗎?台灣這兩天天氣很悶熱,熱昏我了,

每天也不知道都在做些什麼就是日復一日吃飯睡覺而已,姑姑的工作大都只需手、勞力而已,所以空出很多可以胡思亂想的頭殼,因此我常常會想起在遙遠南方,火熱國度裡不知道有沒有努力讀書,認真生活,快快長大的你們。        
  
一想起你們和離鄉背井討生活的聲樂我就會哽滿喉鼻頭酸,你知道我哭點很低也很愛哭吧,如果我是演員,票選苦旦誰最快掉下眼淚入戲,那第一名一定是非我莫屬了,只要念頭一轉你們黃氏這一家族的際遇,不用幾秒我肯定淚如雨下,很好笑‧‧‧
 

你們以後讀書一個段落了,長大成人了也可以考慮回台灣發展嫁人的,不一定就此“飄留”異鄉,沒有在身邊看見你們生活,我總覺得心酸,就像你們那歹命早死的爸害我流淚心痛,好苦喔!我都有一點走不出來耶。

對於叔叔的養育你們要心存感恩,想來你叔嬸的苦也不在話下。要好好規劃人生,有自己的想法,以後的路要怎麼走要有些概念才行,雖然我也不知道該給你們啥建議對你們才是對的,是好的,總之姑姑當你和年穀是大人了,懂我的意思嗎?

 
今天下午更悶熱,剛剛下了一場西北雨稍稍得一點清涼,替我問候其他家人尤其告訴你叔叔要加油,保重身體,你們也一樣喔!


大姑姑   2009、6、19
我親愛的姐姐:

   收到你的e-mail 真是異常高興,想想也是,十多年來,一直是用電話和你連係,看到你的信,我的手也痒了起來,順手打起字來,沒想到還可以用倉頡打出字來.
   首先,請你放一萬個心,孩子們在這兒真的是天真單純,努力讀書,認真生活,快快長大,我以生命向你保證,雖然外在的環境是辛苦一點,物質生活不那麼豐盛,但這些孩子簡直是不可思議的好.
   姐,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了吧,我們眼中的世界是我們的心所造成的,同一人事物,心境不同,便有天堂地獄之別,就如你說的,只要“念頭一轉”我們黃氏一族的際遇,不用幾秒,肯定讓你開心大笶.
   這近二十年來,是你和阿芬倆人負著全家重擔,尤其是你,真是苦了你們,也謝謝你們.姐姐,就是有黃聲遠,有你,有阿芬,我才可以自私地在外逍遙,我並不是悲情地離鄉背景討生活,而是在你們的支持下,出外為理想打拼,這些孩子也是因緣際會地來到這個國度,老姐,這是一個新故鄉,一個理想國,一個快樂生活的試驗場,絶不是漂流無根的異鄉.當然這一切是必須付出一定代價的,而我們不也是一直接受這種種的磨鍊,不怕的,親愛的老姐,不須哽呭不必心酸,放下心,來住一陣也可以,我們是一群向前行不免驚的新台灣人.
   老姐,我們家出醫生了,這足足讓我高興了三天三夜.
   箕畢在一個月前己正式到一個朋友的中醫診所實習,學習針灸醫術.本來這朋友建議先到中國拿中醫學院文憑,然后他才教授.但我堅持走捷徑,技術本位,省時省錢,才感動他接受箕畢成為入室弟子.現在她學習情況良好,可望一年之內便可成為一個合格老練的針灸醫師,正所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現在家裏全部小孩都己背得全身三百六十五個穴位了.
   她是早上9 -12,下午4-8 到診所,中午仍參加上課,是辛苦,但很值.當然我也從旁給她好的建議和指導.這下子其它的人便依序遞補空位,年榖便成老大,管家中一切帳務和內務等等,學習成為成人.而海晏便當上了孩子王.
   姐,你提到歹命早死的黃聲遠,流淚心痛,好苦,有一點走不出來,請不要這樣,放下來吧姐,不要讓這種心念一直折磨你,轉一下,會不一樣的.
   問好姐夫,學誠,阿芬,保重,大膽抽空來玩.
                                                      聲樂
                                                     2009-0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