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


今天也計畫回鄉下逛逛,經過溪口一家專賣司目魚的店,那麼晚餐就吃魚囉!掌廚的年輕廚師聽說以前在嘉義的日本餐廳小園當差,作菜有大師風範點餐也非常到位,價格當然也非常合人意,只是用餐環境太差,上不了台面,可惜了。既使這樣,我們每次路過還是會去光顧,老饕級的老公甚至常呼朋引伴特意開遠路去吃就為解讒,還真是讓人吮指回味呢!
是下午5點才出門的,回到家天色有些晚了,繞到公公的火龍果園摘些熟果,田邊割兩串香蕉,採兩個莆瓜然後到娘家和爸泡一壺茶,聽媽媽訴一訴苦抱怨身體的酸痛和媳婦的不是,然後又回公公家聽他講一講下午盛裝秧土的過程,婆婆看到原原也有回來,大聲歡迎久沒回鄉下的最小孫女,我們又喝了些涼水茶湯的,最後在大約早早的9點鐘,全村幾乎家家都息燈就寢的夜色中,我們打道回府,結束星期日下午回鄉下探親的行程,晚上10點回到社頭,我們的晚工換班才要開始‧‧‧‧



7/13

我的營業員來電話告訴我要上網去辦憑證的延展,因為一年一簽的網路證劵下單、看盤的系統〈不清楚怎樣稱呼才對〉即將到期。這種有關電腦的一切作業問題對於我這個歸屬於電腦白痴之列的人,根本就是個難題,還好,真值得慶幸我有一個算是聰穎的女兒,只要有她在就ok,說真的有某些部份我很依賴我女兒呢!

 

7/16

為下個星期日的學期成果展而努力練舞,雖然表演一支舞曲只短短不到5分鐘,這可是近三個月來我們每星期2個鐘頭的認真上課向老師學習的精采呈現,既將要在舞台上驗收了。大家都非常在意也非常的緊張。我的舞伴很棒大姐,是練舞多年的老手,有契合的搭檔就是像我一樣的交際舞初學者,也可以很輕鬆愉快,每次跳舞的當下我都非常的陶醉在優雅的舞曲動作中。

我們這一舞團,大半都是夫妻拍檔,雙雙翩翩起舞說起來還真是幸福感十足,就是我家老爺沒啥動感也不肯賞光,軟硬兼施也不動如山,嗤鼻甩態的說:要運動,跑2圈運動公園的操場最實在!好吧,就各取所需、自求多福、個人造業個人擔、各就各位、就各自快樂吧!

 

7/18

今天才深刻體會〝心狂火熱〞需要〝冷〞靜的意思。在工廠裏本來就會因機械運轉和電腦開機的散熱而讓廠房溫度昇高,加上今天外面的大太陽,室內溫度可以想像有多麼熱,不用待5分鐘包準是全身濕透。但是考慮因機台沒有全開為了省電關了冷氣,喔!愈做火氣愈大,应對充滿不耐煩和大聲公,眼看快要翻臉了,趕快乖乖的開了冷氣,一會兒的時間〈就像滾燙石頭丟進冷水那樣,只差沒有ㄔ的一聲〉我俩相視,會心大笑,所以囉,英文不是教人要cold-down cold-down的嗎,就是要冷才會安靜下來阿!
應該拼字calm-down calm-down才對還真是冷

 

7/19

悠閒的星期日早晨,我的洗衣機已經洗完了2輪的衣服,晾完衣服,看看花園裡紅花綠葉一片欣欣向榮,因昨晚的雨,花圃的土壤都還濕潤,今天不用澆花。天氣還不錯出了太陽,有些風徐徐吹來清涼。我翹高腳斜躺在沙發上看報紙,心血來潮的女兒居然在彈鋼琴‧‧‧‧怎麼,我感覺時光好像回到以前女兒還小的某個時候呢‧‧‧想不到下午就下起雨來了,還好學期成果展借用國中的禮堂舉行,來人還不少呢,風雨無阻我們就醬熱熱鬧鬧的跳起舞,效果不錯,總算完美結束階段性的任務。我還交代原原來幫我們錄影存證,影片中的我也還有模有樣呢,『可惜就是矮了點』女兒這樣說哩!

7/20

鄰居阿桑送我4顆有點奇怪的果實,查網路上說叫山刺番荔枝,好長的名字,樣子像牛心狀果皮長有短刺,很怪,但是熟果有一種很奇特的芳香,削皮去子打成果汁,濃濃的果膠就像珊瑚草果汁又有點像波蘿蜜的黏稠但是比它們 更滑溜順口,我很愛耶,這種有南國風味的水果很對我味呢!

7/21

妹妹回嘉義探親,順道帶來上個月拍的藝術照讓我們欣賞,雖然已經看過毛片卻沒有特別覺得好看,但有經過美編處理過的編排成冊就真的很有看頭,很有美人的味道呢,連我都有心動呢,心想如果我也來去照個美美的特寫應該也能有一樣的水準才是吧!因為看過我倆的人,大都說我們長得超像。嗯‧‧是有夢想空間‧‧原原也有特寫照,由她阿姨主導的年輕美眉的藝術寫真,這次帶來2张放大的掛圗照,我趕緊掛上牆招搖,很誇張,他爸進門一看:哪來的明星廣告照,咦!還很眼熟,是誰?哈哈,吾家有女初長成,居然連她老爸都認不岀來呢 (woot) (LOL)

7/22

這個月的訂單又是斷斷續續的有點青黃不接,說經濟好轉總覺得是個大問號,我根本看不到榮景,至少回到一年前的部位都很難〈部位?股市用語 (LOL)我真有些涉入太深〉訂單量少又價削,很傷腦筋。今天開發一些客製的訂襪,試看看也許會是新的經營方向。反正走一步算一步囉,日子總要過下去。另外盤算再增4台120n針筒,那樣就會有共21台成2組的機台以便因應新趨勢的訂單走向,才可能提高跟別家代工的競爭,機動的隨訂單需求應付迅速交貨,時機這莫壞還增加成本,這當然是沒辦法的辦法了,應該能殺出一條血路來。石董,加油!

7/23

安娜就要回家鄉結婚了。她來賺台灣錢今年是第6年,這個印尼小姐算來是所有我用過最聰明靈巧的外勞,雖然說話一口怪腔怪調旦是國、台語都嘛也通,在我這裡時工作細心認真,作事能舉一反三都不用我多費心,回嘉義和婆住也很得我那謹慎節儉的公公認同稱讚。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助手,6年來台工作,她陸續在家鄉買了地蓋了洋房,又存了錢,荷包滿滿的要和也在台灣賺錢的男友回家結婚,還準備要開一家機車行,邀請我們去觀光,雖然不捨但我十分贊同祝福她,她說想買床單被套和大同電鍋回家去,好吧,當作嫁妝就送她紀念吧 ,我買給她。乖巧的女孩認真生活理當過快樂幸福的日子,祝福她!

7/24

   
星期日,好像服了定時毒藥,時間一到沒有解藥就會毒性發作一樣,日曆撕到紅字時沒有出去走走逛逛就覺得渾身不舒服。四點半就準備就緒,五點下班準時出發。今天我們走縱貫線,沿著台3線慢慢開車,駛的是很久以前常走的路線很有懷舊的感覺,怎麼說呢,就是有一種昨是今非,時光飛逝歲月不留人的心情,
今天的怪天象:東北遠遠的山邊迷濛像下大雨,夕陽下沉的霞光亮晃晃的掛在西邊的天空上,我們急駛的公路前方黑壓壓的一大片烏雲就像個黑抹布一樣的斜罩在頭上,然後就是經過的路段有時雨大滂薄,有時經過的就是一大段乾燥柏油路面,這麼亂的天候讓我的情緒整個就覺得飄的很遠‧‧‧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才貼切?

7/25

一大早接了妹妹從高雄柴山來電,說她已經獨自騎車繞了一圈的彌猴保育山區,正吹著涼風準備享用隨意在山下攤販買的讓她有驚艷感覺的米豆肉粽,聽得出她玩得很放鬆心情很好,原本規劃的三天的高雄之旅我也打算參加的說,可惜沒能成行,每次跟她去玩都很盡興,因為適情適性和對的人一起旅行是最棒的行程了,真慶幸有好姊妹,這一路走來不管是實質的生活幫助或者是心理上的依靠我們都曾相互依賴。尤其面對娘家一門老幼病苦,還好有她一起承擔真的給我很大的安慰。關於休閒旅遊,有她,那更是對我的恩惠了,起因是各自的生活型態大不同,公務員和24小時都有工作壓力的勞工代表,休閒指數一定會有差異,當然,個性不同更是關鍵
   
妹曾說自己是行動派,凡事一說起風就來雨,手法當然是大塊文章,乾脆俐落不拖泥帶水的牽絲,是積極型的人。我呢,有一點冬烘,大半時候得過且過,常常對事情舉棋不定也是最讓我自己討厭的,說好聽的話我是小家碧玉啦,就是比較消極型的人。所以生活苦悶需要休息,我都跟著她走就對了,
   
雖然我們兩個性不太相同,但我想我們“屬性〞一定一樣,她喜歡的玩樂型態我也很愛呢,說來還真好笑,我們家的所有快樂旅行,泰半都有他們的留影耶!有時間玩,很愛玩也很會玩,這就是我的妹妹。祝福她和她的兩個寶貝蛋有個愉快的玩樂暑假囉 (dance)

7/28

   
移民到阿根廷的洪媽媽中午打網路電話給我,說是他兒子幫她撥的,這樣話費很省,跟我隔洋說說話也沒有負擔。真不愧是老人家的思想:節儉樸實。洪媽真正是我的 “老”朋友,記得她是和我親媽同年齡,應該也70歲了,這個長輩級的朋友隔一段時間就會想到我給個電話,寄羊毛衣、綿羊油、玫瑰精油‧‧‧‧
阿根廷的國民茶飲就是馬黛茶,聽說去油脂很有效果,知道我高血脂症,他寄來的馬黛茶足以讓我年頭喝到年尾還有剩,羊毛衣還可以搭配顏色穿呢,這麼多年了就這樣感心溫暖的過。足感嗯!
   
我剛結婚時住在台中,那個時候我曾跟一個老師學了二年的國畫,洪媽就是那時的同學,細想起來跟她的緣分也很奇妙,當時和她出去曾有人說我倆相像,有母女臉,其實我媽和我一向話少,雖然在心底的深處總有那一絲絲很幽微的怨嘆,但這是無可奈何的事。也真怪和洪媽媽我反而較能放開跟她談心呢!
   
是讓我感覺溫暖的人


7/30

今天要去台南府城參加網聚,這對我可是新鮮事,以前不曾有的經驗,也很想順道回憶一下許多年前在成大上課的場景,一大早就“偷偷〞的溜出門趕火車去。到底已經過了幾年呢?這個大學城的風貌完全和我記憶的不同,氣象崢嶸很大器的校園、很摩登的商業店招,沿著大學路走我有嘆為觀止的感覺!果不期然,所有參加的人應該是沒有比我這個歐桑還更老的了,有點歹勢,一些自卑。 B-)。聚會在開放的空間有點吵,所以感覺焦點有點模糊,但是很佩服兩位版主可是佛心來的,那麼年輕就如此有思想見地,專精的研究分析對我這個菜籃族很受用,信心加持很多喔──就說嘛,股市一定可以賺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