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

今天可幸福了,女兒為我們做了愛心早點─玉米小黃瓜蛋捲加綜合超營養果汁。不錯吃,這小妮子雖然有耐操的媽頂著導致日常生活自理事務有些白癡,還好算是靈巧,只要是有心想做的事,大體上都可以差強人意的完成,也有時候還真能讓我有驚艷的表現呢,稍稍可以安心。

我是這樣想的:也只有這個成長階段短短的沒有幾年的光陰可以放在身邊寵她了,以後翅膀長硬了,出去外面的人生也不是我們可以替她擔待的,可得自己負責才行。所以,任性的公主生活就由著她囉!不過公主的蛋餅還真好吃,有圗為證 http://images.plurk.com/3752643_bfec629add26a8e3fc0ed77552fe5382.jpg

8/2

鍋子上在煮晚餐的菜,紅燒肉絲豆腐,突然電話響起,是媽媽來電。首先問妹的行程〈找不到她人在哪裡〉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嚶嘤哭訴:昨晚吃壞肚子,因此覺得是 死去的心肝仔子在處罰她,拜神擲茭想辦法要籌錢幫他換個新塔位如果不這樣做那麼她全身酸痛夜夜難眠,失智阿嬤的囉凌,老公不體貼的嫌棄咒罵,

種種的辛酸苦楚就不能得到救贖。我默默聽著,怎樣回應?唉‧‧‧今晚心情就盪到最谷底,就像鍋裡的菜色,是燒焦的黑豆腐‧‧‧‧‧

 

8/3

國樂團的蕭先生為了擴大編制和加強樂團實力,最近新聘一位很學院派的彈撥樂器的老師來社區的活動中心授課,在他大力邀約下我也覺得機不可失,於是今晚把2 年前就買的,早就被我束之高閣的柳葉琴重新整理過,很久沒再練習過,我的手和我的琴一樣都生鏽了。都必須要改弦易轍才能再出發。

素惠送來一大袋的龍眼,他鄉下的公公可能怕颱風來提前搶收吧,這可是我今夏龍眼的第一次嚐鮮,有甜滋滋的水果風味。這個好友也是芳鄰,就住在我家斜對面的 隔壁的隔壁,年輕個我幾歲,是個樸實好相處的好女人,她有一個很好笑的老公,超愛和我家老爺比看起來誰比誰年輕的問答題遊戲,每一次喝酒聊天的場所、每個新朋友都不能免俗的會被他這樣的答題第一問,哈哈!實情是:虛長他三歲的我的老公,硬是比他看起來年輕個三、四歲,是每個人客都這樣說‧‧‧ 好笑!誰叫他是個黑小黃〈他姓黃〉我老公本來就是小白臉啦。 (LOL)

 

8/5

外面是正在一下刮風一下大雨的颱風天氣,也不知道我哪裡又觸犯了老爺的神經,家裡的氣氛也很詭異,正蘊釀著像極風雨來前的低氣壓一樣的氛圍,問他也不答,搭也不理,是絕對的沉悶,絕對的讓人氣結和煩心,
『婚姻的路上有些的時候真的很難,不像親情我們總是原諒的容易,不像友情我們總有選擇的餘地』這是在別人家河道上看到的回應文,我感覺很有道理,就像是我的感受,生活中隨時都是試煉
  
平常日子裡隨處都是試煉,尤其24小時完全貼著過日子的夫妻,我們就是,等過了的五十年以後我們都平安走過,一定要好好讚嘆自己,現在呢,只得靜心等待颱風很快就會過去,明天又會有太陽出來的!〈顯示咬牙堅忍中‧‧‧〉

 

8/6
早上沒啥雨,本想搭車去彰基回診想不到連火車也停駛,不得已只好開車了,說真的我不喜歡自己開車的理由之一是被舒服戴習慣了產生依賴性,其二是車子太大我太小,朋友說看我家車子自己在動耶,就是看不見坐在駕駛座上的我呢,切!難不成是霹靂遊俠李麥克的自動車勒,真是, :'-(額頭頓成三條黑線

 

8/8
看到新聞的風災報導,畫面上看到那些鄉土被悪水揉濘的破碎家園及災民們和親人生離死別的悽慘景況,真是叫人梀目驚心,就這麼小的一個台灣島,就這麼近的我們的同胞,居然就發生了這樣的天災人禍,好可憐!對照我們正舒適的晚餐時間,突然心裡覺得感傷。祈願天佑台灣人人都能平安!

 

8/9
阿嬷因為肺部積水喘不過氣,緊急住進加護病房,一到面會時間見到親人就急急切切的講話不停,我都聽不懂她在說些什麼,有時候像孩子般的憨憨笑著,有時候卻又清楚的精明表達就像原本的溫柔個性般讓人心疼的老人。我當然也知道生老病死是世人必經之道,必走之路但是看到手被牢牢綁在床邊的老奶奶,我的眼淚就沒法控制的流個不停‧‧‧

 

8/10
早上起床一整個無力呢,無論是大環境、小環境都讓人難受。我都不太想看風災的新聞報導了,畫面上大地滿目倉夷,像極了『明天過後』影片中令人驚悚的天地洪荒,看了令人難過。還有那些生死兩隔流離失捨,家庭破碎的同胞讓我看了也感到心酸,繞在身邊的小環境也讓我感到沉重,眼看家中老人各個衰老病苦,我們努力打點就醫後,也只能是無能為力的在旁邊看著,沒有什麼是可解決的方案,日子還是要在繁瑣的生計事務上打轉,突然感覺很累,好煩!手腳像有千斤重,怎覺得東西都沒啥滋味呢 該不會我也得了災難症候群之列的憂鬱病吧,為何都沒有可以讓人精神振奮的消息,真是悶! (sick)

 

8/11
奶奶身體好轉出院,接著是媽媽也病了,右側旋轉肌腱斷裂,因而開刀住院,數日來奔波在社頭、大林之間,在家裡和醫院裡打轉,感覺很是疲累,就先不管我這還算年輕的身體了,只要按表操課,肚子餓給它飯,身體痛給它藥就是了,但是我的心呢!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一整個無言、辭窮、說不出話來‧‧‧‧
 
相對於我那〝天兵〞娘親這幾日夜的讓人不知所措的時而自覺歹運像孩子般的嘤嘤啜泣,時而因傷口疼痛而喊爹叫娘的嚎啕大哭,我,她的認份女兒,背著在厕所的鏡子中看到緩緩從眼角留下的淚水好像是酸中帶苦呢!總結是:天啊!只是型式不同而已,都是愛哭的母女 :'-(

 

8/12
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上樓去欣賞感受我的花草園地了,趕快去澆花給水。其實喜愛植栽最有趣的好處是,你認真經營用心對待,它當然報以一樹、滿盆的花香美景,不然,你沒有時間沒有心情理它也沒關係,只要偶爾澆些水,保持它不枯死,它仍然會在那裡等你來留連欣賞,給你鬱鬱青蔥的好樣,一樣給你“好看”
起因是颱風使菜價飆漲,青菜短少許多,感覺上沒法充足吃到滿足量,又因逛市場看到各種可愛的青菜幼苗陳列,感到心動手癢,於是買了二株青椒、四株蘿蔓、四株菊葉萵莒,準備種在盆中看著它們日日成長,感受生命力漸漸茁壯的喜悅心情之餘,期待它們也能在我的養生餐點上有所贡獻呢,滿懷希望播種中‧‧‧

 

8/13
老爺下午心血來潮說要帶我去南投吃好吃的牛肉麵,路癡的他果然找路也像白癡,害我憋了一肚子火,還好終於有找到了,還算可口的牛肉麵馬上就滅了火氣。順路繞道草屯拜訪任職酒廠的朋友,公務員的他很有閒情逸志呢,種了滿滿一庭園的花草,我家很多花都是來自他的種子花園,今天給了一棵插株的千年五彩木
還有山苦瓜和竹筍那可是這家姑姑送的有機愛心蔬菜,剛好我們也沾光分了一杯羹呢,重點是還帶回一大甕的酒。好好喔!都算是自家生產的,他們有合適喜歡的襪子穿,我們有公賣局的香醇白蘭地喝,這樣互通有無很好,我覺得也是環保功能的一種啊! :-P

 

8/15
 下午暫時放下工作,跟著隔壁芳鄰蕭董夫妻去山裡巡田,在中寮他岳家附近他有一塊地,移植了二十幾棵的七里香,正待價而沽準備做長期的投資。也摘了一大袋早熟的四季橘,皮相不好看但是會甜呢,打成果汁也很好,是絕對的有機蔬果,田埂邊長的野生苦瓜摘回家明天來煮個雞湯,準是又苦又甘一定對肝臟有益。
因為我們兩家互動頻繁常相往來,他家岳母我都很熟稔的叫阿桑,是山中人家又兒孫成群早練就一手好廚藝,我們吃完晚餐才出來的,在她那不太大的客廳裡塞下不只20個大人小孩,喝酒的、泡茶的,聊天看電視的,整個房子嗡嗡作響,五味雜陳好不熱鬧!
回程途經爽文,又去和另一個共同的老朋友泡茶,聽說明兒個一大早他們一雙孝順的兒女要帶夫妻倆去長庚醫院健檢,因此只喝白開水,泡茶是給我們喝的,他雜貨店的水果任我們吃,臨走時又給了超好吃的山蕉和我們四個人都第一次嚐新的黃金果當拌手禮。滿載而歸捏!

 

8/16
上次整理頭髮至今已有半年了吧,這次頭髮留太久太長,很塌顯得沉悶沒精神,來去燙個頭髮好了,變髮圖強一下。我的髮質超細,髮量又少,幾乎我每次上美容院美髮師都會下這樣的評論:妳是標準的金絲毛,然後大多會有應酬話出來:這樣很好命喔!是喔,託他們金言我倒也安安順順的幾十年這麼過來了,
暫且不去管好不好命這樣的議題了,大抵三千煩惱絲少就好命?那是不是光頭最好?煩惱少。
 
我的對策是:盡量不去想以後會怎樣的煩惱事,只把今天經營好就是了,像駝鳥心態過日子較容易。

 

8/23
往年的今天,七夕,七娘媽誕辰傳說是小baby的守護女神,我都乖乖虔誠的準備麻油雞飯和鮮花四果,銀紙清香向床頭膜拜。我家女兒已然平安的做完16歲等大人了,在她是奶娃時幾次曾從床上掉下來都沒事,還真是有拜有保佑呢!對於這種似是而非很縹緲的事我從來是抱持寧可信其有的態度

 

8/26
早上我另一個“老〞朋友游媽媽來訪,她是我9年前曾玩票性質的參加nuskin直銷的直系上線,我非常欽佩羨慕她,直銷的工作做了20多年,已經70歲了今天是來給我送貨的,還是活力充沛的要招募我歸隊做直銷,她說看好我呢,天曉得,我是很心動想向她看齊,也做個高級的寶石級直銷人,但是也知道,天下哪有白吃午餐的道理,要達到像游媽一樣的級數,所需要下的功夫和辛苦,那‧‧‧那可是以我現再如此好逸悪勞之慵懶個性所不能承受之重啊!我有自知知明,萬萬不敢嘗試。就做個忠實的愛用者吧,這個品牌的營養食品、化妝品口碑不錯,我持續使用都超過十年有了,是好的東西。

 

8/28
早上我又寄一封信去緬甸,主要是報風災平安和傳達一些家裡的事給那個時空距離很遙遠但是又感覺心應該很靠近的離鄉背井20年的弟弟,我打算以後會常給他台灣的信息,故鄉三個老人的狀況必須讓他知道,不然太生疏了,真的要像斷了線的風箏嗎,那可不行。實情是:這幾十年來我的壓力太大了,我决定要饒了自己,要放下才行,首先是釋出,分出去一些給他吧,雖然知道也是於事無補但是至少我能得到舒解,心裡會得到依靠。他回信說:姐,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了吧, 我們眼中的世界是我們的心所造成的,同一人事物,心境不同,便有天堂地獄之別,只要“念頭一轉”。是的,我正打算這麼做

 

8/30
週末假期本來有很放鬆的心情,然後接到大嫂訴怨的電話。就只剩簡單的幾個人的娘家了,卻依舊上演著火爆氣氛的吵鬧戲碼,這到底是什麼鬼因果業障的折磨啊!我的心頭突然就像被大石擊中般的悶痛
到菜市場去,買個3斤的絞肉,一大把韮菜還有整罐的韓國泡菜切細末,加一些香油調味,通通把他混成一大桶,就瘋狂的把它包了兩百四十個泡菜水餃,中午吃,晚上也吃,今天完全沒有煮飯做菜的心情,就是不要餓肚子就好啦!

 

8/28
載婆回去溜達溜達,順便帶去一堆替我娘準備了的,她十五日時普渡拜拜要的一些罐頭、餅乾及各式乾糧,連整套香燭銀紙都給備齊全了。拜拜之于她那可是大事,我幾乎可以想見因最近手疾不便的她又會為此祭祀和理念不甚相同的大嫂搬演怎樣熱鬧的戲碼了。因此之故我就先給她鋪排好了,省去麻煩。
還帶去昨包的水餃、新鮮的麵條分裝冷凍,不厭其煩的像哄小孩般的教。叫一個要認命惜福的自力救濟,另一個則婉轉分析要如何才能簡單又取巧的做到餵飽公婆“ 三頓燒”的基本人媳要素,唉!相對於我這個“半路搖”的女兒,要修孝道行善積德,當然比起要貼著生活的相處媳婦,是輕鬆容易多了,但是怎麼辦呢,
為了孝道也好,為了積德行善也行,也可以說是為了慈悲的慈濟大業鋪走常遠的路阿,就相忍為家吧!閉目合十祈願‧‧‧〈也真的很愛睏了‧‧‧〉

 

8/30
每天婆婆1小時的散步時間,都是由安娜幫她推輪椅到附近小學的操場繞一繞,今天安娜男友從台南來“相找”基於人道的精神或者可以說是做人的道理吧,就讓她休假,由我親自伺候婆婆出外運動,扶上攙下、備餐餵藥、洗澡更衣,一天就搞得我心浮氣燥,這下可慘了,十月初安娜就要返鄉嫁人,救人哪!
昨天為外勞的口味,炒一罐辣椒醬。我只是徒手切了約一碗量的小朝天椒而已,隔了幾小時後我的雙手居然從掌心穿透性的麻辣到掌背上,真是從沒有過的令人驚恐的物理〈生理?〉反應,直到今天午間還不時的感覺兩手還有微微的刺感,就像貼了超強的徳國辣椒貼布一樣。真佩服南國姑娘的麻辣胃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