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相招說想去聽海看魚,雖然日班沒人値班看顧機台,雖然秋老虎的天候下懊熱的大太陽可能曬得人頭昏眼瞇,我們仍欣然停機答应同遊。這對老朋友長住中寮山城裡,每日看顧超市兼賣菜難得中元節後出來休假,我們那敢掃興,趕忙邀另一對芳鄰共開二部車出門,兜風去也‧‧‧

目標是東石的漁人碼頭,一路往南再向西濱。到新港街上吃鴨肉羹配快炒膳魚麵是我們吃了多年,幾乎每回都會向友人推薦的在地美食,然後用另外一個吃冰的肚子 點了沁心涼的人氣八寶冰。既然到新港當然是順著我們小時乘的五分火車鐵路,現在變身田中央鐵道公園,一路的慢駛到中洋順便探望一下家裡的老人們。

 

老公的岳父,我的爸。在我們的朋友群中可是出了名的親切好客的長輩呢,蕭董知道要繞路經過我家,特意帶去倆瓶好酒說是一定要跟他斟個兩杯才行‧‧‧

 

稍息一下,繼續行程,途經六腳,有兩家都標榜是60年的老店呢,大夥吆喝下車買名產蒜頭餅和古早味滷肉餅,這些帶有古意的食物最合我們四、五年級生的懷古幽情了,是每次出遊必買的伴手禮。

 

我們到達漁港時正是拍賣的時間,只見魚市場的地面上各種的漁獲成小堆排列,黑壓壓的一群人圍著一個像拍賣官樣的人,隨著奇特的急促競標叫賣聲,緩緩的移 動。我們這一干局外人很是新鮮好奇的觀賞著,一邊也緊緊的看著男人們阿莎力的荷包,殷殷告誡家中冰箱已充滿食物,請勿再添魚鮮了。

 

否則一個不察,怕我們一轉身就又要從他們手上提回一袋又一袋的螃蟹、明蝦之列的高貴海產呢,叫我們這些賢良的主婦們一個頭兩個大了呢。

 

東石港的漁人碼頭真的是有花大錢規劃過的,是不錯啦,但我們的結論是,雖然也稍有樹蔭和著海風直吹還算清涼茜意,但是因為天色尙早,日頭稍嫌太強,又因我 們都是老情人了,浪漫指數也不高,所以各自分著吃了一球的冰淇淋,然後匆匆的繞了一圈瞥了一眼波光粼粼的海面,到海邊當然是要吃海鮮,這是一定要的啦,在鎮上的馬路邊就可以點齊一桌的海產料理,鮮珂沙西米、蝦捲、小卷、鮮魚湯,還有在地的蚵阿煎,扎實的海之鮮。

 

回程途中停在土庫,又吃了一頓鴨子全餐,當歸冬粉鴨、鴨子下水湯、水血、米血、鴨脆腸,打了個大飽隔,大家直嚷肚皮已擠出三圈,明天才開始減肥的笑話中,各自回家結束浮生半日的出遊時光,東吃西吃、吃冷吃熱的吃、遊時光。 (dance)

 

 

後記:難得朋友還帶著一雙青春的兒女成行,當司機當隨從一路跟著沒見不耐臉色,還真是乖巧,只是妙齡阿娜的青春少女私下向媽媽抱怨:以後你們長青組旅遊請不要再邀我們同行了啦!‧‧‧‧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