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月中旬時因為一些因緣際會,我突然的很勇敢的定下一個獨自去緬甸探親旅行的計畫。

自從十年前〈剛好就在台灣百年的大地震九二一的隔天〉去過一次探視他們。──夫妻倆放下台灣穩定的教書工作,離鄉背井的追求他們的新生活,20幾年過去了,已經把異鄉作故鄉的親弟弟夫婦一家。

雖然這次停留的時間不長,也只有大約一個禮拜的時間和他們一大家子一起生活,同吃同睡,喝茶聊天刻意的相處。就像僅僅是在他們生活的皮毛上沾一點醬油吧!但是也算是了卻了多年來我一顆懸浮著的擔心,〈當然,當我極優雅舒服的處在摩登現代的台灣,享受資本主義恩澤的同時,不免還是會因著我超易感傷的個性而想起了我這些住在那個很遠很熱的南國,稍嫌原始克難生活的家人時。仍然會因為覺得不捨而鼻酸。‧‧‧這是我的私心以為。

這次帶回來了孩子們幾年來的學習成果。

她們的第一本英文創作書,6個人都各寫有一篇故事,集結成冊,聽說已經向緬甸政府申請出版核發中了。還有美術、音樂、獨立人格的養成,每個孩子都有照著教養優秀的成長,真的感到欣慰。另外,箕畢的托福考試幾乎達到滿分,實質是具有領頭羊的好榜樣,要給她拍拍手,也給其他的孩子們加加油!

幾天來照了很多的相片,接下來的緬甸遊記我就用相片來紀錄。‧‧‧這個時候就要大喊科技進步萬歲了!真的很受用呢,全自動的數位相機。萬歲!!

 

 

01-1.jpg

元月20日的一早4:30我從社頭家裡出發,到員林坐比747飛機座位更豪華位置的巴士直達桃園機場。椅子還是有自動按摩的功能的呢!

個人化的影音設備,耳機、毛毯一應俱全。很舒適。

 

 

01-3.jpg

然後就上飛機。我在機上照的,飛機就飛在雲端上。

我要到緬甸國去探親旅行了,帶了愛心的金援、能解鄉愁慰藉脾胃的牛頭牌沙茶醬、肉鬆、雪魚香穌和甜嘴甜心的一大袋有300支那麼多的棒棒糖,是給記憶中還是稚齡愛嬌的小兒們的。

 

 

 

01-5.jpg

從台灣9點55分出發飛了4小時又20分,緬甸國到了,準備著陸。仰光當地的時間是12點45分

我弟來接機。變胖又變老了,果然歲月不饒人。〈下一篇文章才來PO帥又瀟灑點的照片〉

直接搭國內航線飛瓦城─緬甸的中部。是全國第二重點城市,他們在這異鄉的落腳處。飛機半小時,坐巴士可得需要16小時的路程呢!

 

 

 

01-6.jpg

這是第一餐在家裡吃的標準緬甸餐;麻辣菜──各種蔬菜加綠豆粉絲拌炒他們這裡現成販售的醬料。中間一盤是小號的馬鈴薯,旁邊的各是炸麵麸和煎的魚漿製品

 

 

 

 

01-10.jpg

新蓋的二層的新樓。這樓完全由天才加十項全能的我的弟弟設計監造,資金在左挪右措中抓襟見肘下漸漸就要完成,這是Dreamland  School 的門面。包括租給美術老師開設的美術雕朔學校,和音樂老師合開的音樂教室,還有現在由第二個大的孩子年穀任店長而開的美術用品社。

 

 

 

 

01-21.jpg

這是內庭的住家客廳門口

 

 

 

 

 

01-7.jpg

他們的廚房。是升煤做飯哦!

 

 

 

01-8.jpg

  睡覺的地方。說是採軍事管理,大家都睡在一起才好照應,一字排開,上下通舖。〈我私下問過家長一個蠢問題:那‧‧夫妻要做的溝通的事呢‧‧‧哈!樓上有房間啦!!

 

 

 

 

01-11.jpg

音樂教室,跟台灣比起來學費可真是超級便宜的

 

 

 

01-12.jpg

這個直立式的百頁窗設計,是我那有天才鬼腦袋弟弟的發明,非常的美觀實用又經濟

 

 

 

01-13.jpg

號稱全瓦城美術用具最齊全的專業商店 ,東西全由中國進口來的

 

 

 

 

01-14.jpg

美術老師開的藝術學校,這個老師聽說在緬甸藝術界算頗有名望的,作品評價很高,是個非常扎實中肯很有潛力的藝術家,學生不少

和我弟的交情頗深有著像兄弟的情誼,一直教導孩子們和弟媳的美術課程,對這個移民家庭幫助很大。

 

 

01-15.jpg

美術用品店店長,現在也是家裡的會計小姐,總管家庭現金出納,可是個重要角色!芳齡18的年穀小姐

她正在給庭園植物澆水

 

 

 

 

 

01-16.jpg

箕畢,已考完美國認證的托福考試,她叔說有兩年的時間可以積極入社會歷練成長,前些日子跟一個很有口碑的華僑中醫師學針炙,已經學到可以替人扎針療病了,尚待再加緊的努力自學,等待好的契機繼續精進,我以為這是最好的路了。希望不要怠慢放棄成了半調子才好,那不就太可惜了。

最近的規劃是會跟著他叔學習經營商業,獨當一面學著怎樣作老闆。他說:在有名的大企業作事歷練是學,怎樣作好別人的下手,要學到做個經理人那也很難的,曠日費時的,有多少青春可以虛擲?幾億資本額的老闆是老闆,我們小公司小工廠的老闆也是老闆,宏觀的思維是一樣的。

說的也是有理!

音樂培養裏箕畢學打鼓。女孩打鼓並且能唱歌是很厲害了。我在緬期間有一天他和音樂老師還受邀上台去表演。很帥!

 

 

 

 

 

 

01-17.jpg

每個孩子都有音樂訓練,各自都學了幾種的樂器,也組了一個樂團,有過幾次的公開演奏表演,據說頗受讚賞和好評

照片最中間的是海筏,她拉小提琴,感覺她很文靜的不愛說話,可能是跟我不熟的關係吧,弟的三個孩子我都只在弟媳回台生孩子時,在襁褓幼兒期的時候見過他們,直到這次才有相處。都說她最像姑姑了,細緻溫柔。是喔,我的自我感覺是那樣沒錯,那就是了

最右下角是海晏,她給我的是好成熟的感覺呢,因為看很多書的緣故嗎?立志要寫書當作家所以思想缜密因此老成?

穿迷彩裝的是黃燭。她真是長的好高哦,亭亭玉立的真美!誰能想到她是6年前那個倔強愛嬌的學齡小娃 ,真要感恩她叔嬸的苦心教養

 

 

 

 

 

01-18.jpg

唯一的男孩子──黃塔,他彈琴。

據說男孩晚熟,現在這個黃家最小的男丁,跟隨眾家姐姐們的腳步,理當優秀的,無庸置疑。

 

 

01-19.jpg

為了迎接歡迎姑姑遠道而來,孩子們齊歡唱。

最最小的是美術老師的女兒,另外3個小朋友是海晏的學生,付費來一起寄讀的,非常的崇拜遵從他們的小老師呢,真不簡單,海晏小小年紀已經會賺錢補貼家計了。

坐後面的是教孩子們英文的兩個老師。那個男的Gentleman Teacher可是退休的前上緬甸的教育部長,女的老老師跟著他們有十年以上了,也是個資深的教育家。

 

 

 

 

01-22.jpg

這是還沒完工的二樓陽台上準備要雕朔的大型雕件模型,由美術老師Suu  Myint  Thein所作的,主題好像是:太陽神之女〈糟糕!我不太確定耶,留待查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