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出爐

第一次用自動麵包機做了個基本型的土司麵包。加水加奶粉加麵粉和酵母,按著食譜的步驟簡單的動作,然後按下star,我們都興奮的聞著滿室的烘培麵香,期待的 心情高漲,哇!好神奇。家裡就有噴香的出爐麵包吃。甚至連對麵包十分冷感的老爺也給予熱情的捧場嚐先! :-)

說來好笑,這台機器是我從千里遠的緬甸帶回來的。在緬甸的機場托運行李時,還經過一番的比手畫腳的解釋個半天才在海關人員莫名其妙的表情中放行的‧‧‧〈真怪奇了,從緬國帶出電器用品入台灣!〉是三年前我妹在台灣買的,帶過去為了要孩子們也能嚐嚐新鮮的出爐麵包才買的麵包製造機,但是礙於這個原始國家電力供給不足的缺失以及如果 真的製成也才是半磅的麵包而已,成品規格太小,嗷嗷待哺之口眾多的杯水車薪,因此居然從沒做過一次,還是全新都沒拆封呢!這次我去看他們,帶去的大行李袋空出來了,反正也不用手提,於是我又把它塞在行李箱又託運回來了。其實是剛好我也正想要買一台來玩玩啦!

想不到一試作就很成功耶,操作容易,做出來的作品,口感和淳樸的麵香都在水準以上。這種麵粉進去就跑出麵包來的像「多啦A夣的神奇道具」真是太有趣了 :-D

 

放手

輪到我家公主出門去旅行了。

寒假一開始她和同學就約好要去相找調回台北任教的以前國中的老師敘舊,聽說會帶她們去看梵谷畫展也會去陽明山逛逛。看她上網訂車票、找旅店還忙得挺帶勁的。這已經不是她第一次自己策劃的出門去旅行。公主長大了慢慢要開始放她飛了,我們夫妻也得慢慢的適應習慣這件事才行。

雖然是這樣,我仍然嘮叨的在她耳邊提醒,出門要非常小心,各種可能有危險的事項一一的交代一番。比如上下車要注意安全,不要表現出茫然不知所錯的小家子氣質,要神情很自若大方,信心滿滿的狀態才行,謹慎小心陌生的人,還有隨身的物品要記得,不要漫不經心的又把相機、手機搞丟,而敗了興致。我在說不知她有沒有在聽呢 ;-)

為了出門帶她去選購二套外出服,我這個女兒穿衣服很有自己的主張,堅持要有自己的style,但是,就是體型有點壯,較不顯美,個性有些推託優柔寡斷了點,買個衣服也舉棋不定,真是傷腦筋。體型和個性都有需要改進的空間。

雖然知道她一定可以應付處理這等小事的,但是我常常還是會往假設不太愉快的方向思想。

好啦!我是有點囉嗦啦 :-P

 

 

高中同學

昨晚高中同學來電,她回西螺娘家過年,邀我相見聊聊。距離上次碰頭,算來我們有十年以上的時間沒見過面了。真的是歲月如梭阿,一轉眼過往的青春歲月就只剩下放在心裡,偶爾在腦中想起的紀錄片而已了。

我裝點打扮乎水水的還點胭脂,心情還蠻輕快的獨自開車行駛在車流很少的公路上,今天天氣放晴,陽光灑落在經典老古蹟─紅色鐵架的舊西螺大橋上,放眼望去,平野開闊的景緻優雅,視覺上好美‧‧‧

十二年前我曾經來過一次,一時之間竟然不太認得路了。西螺街上繞一大圈,哈!她家居然就在我的停車處。

 

太久沒見面了,兩個人興奮的手牽手繞個一圈〈眼睛也上下打量個一回〉,看來,我們兩人的身材都沒有變型太多呢,伯母還說我變的更可愛耶! (woot) (blush) :-D

從高中畢業到現在,我們一直都有連繫,偶爾打個電話,通個訊息,天南地北的也能開心的聊天。和她談不上是死黨啦,是個不錯的朋友,自自在在的,很好!

 

 

我知道,一定不會這樣的

 

昨晚小週末,草屯的朋友一共12個人來聚餐。吃飯、唱歌和泡茶。

李董、蕭董、劉董、石董、黃會長及夫人,熱鬧烘烘,“董”來“董”去的拼酒文化及送往迎來的 ,有時候感覺太無聊浪費時間,但是時間不就是要浪費在美好快樂的事物上嗎?吃喝玩樂之休閒娛樂就是了,偶爾為之也挺樂和新鮮的。

結果隔天問來賓:昨晚舖排有高興嗎?答說:真舒適! :-D

倒是有

 

一個問題讓我想起來就〝心有戚戚然〞 (blush)

老爺一個好友的夫人會餐之後,拉我到一旁偷偷的問我說:妳老公最近對妳有很反感嗎?〈咦‧‧‧〉

原來她是聽到另一個近來熱中命理看相正在學紫薇斗數的朋友和我老公的對話『石董,看你春風滿面,桃花很旺喔,有在交女朋友呵!』哪有! 『都寫在你臉上了阿!』

這個夫人可是居於對我的一片好心,是體己的心意我知道。但是我沒有感覺和我家老爺之間有什麼異樣ㄟ,我是真的自我感覺很良好啊! (unsure)

最讓我有難過感覺的是,聽說老爺有跟朋友抱怨,他的太太,我,的一些事,讓他心煩。『為什麼沒當面跟我講呢?我都不知道。』其實是我最在意的 (annoyed)

有一句歌詞是這樣唱,形容夫妻相處關係的『睡破三塊蓆也抓不到他的心』唉!〈嘆一口長長的大心氣~~~~~〉是這樣嗎?

 

:-o難道‧‧‧難道真的就像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案例:不名譽的事當太太的都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人。‧‧‧不會吧! (unsure)‧‧我絕對不相信會有這種事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