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假日還真是老朋友聚會交流的賢伉儷日。

今天我們家一共接待了10個人,是五對的夫妻檔,並且和我們都是有30年以上交情的老朋友,其中有幾位還是相隔有幾十年沒再見過面的人,真的好難得呢,他們是我家老爺的高中同學。

54211.jpg

首先,一早9點鐘時我的高中同學來電,她說剛剛把她的才上國一就非常勤奮自律的女孩兒,送到圖書館去佔位子讀書。〈既能節省家計冷氣電費,順節儉歐巴桑媽媽的意,又有優良的用功讀書情境,遂勤學少女願的好地方〉然後她呢好整以瑕的就可以坐下來跟我哈啦,聊一些現代孩子學校、補習的事,還有以後孩子出路鋪排的事。對於這些話題我可就沒輒,只有聽她說的份。不知道是她住台北桃園大都會而我們窩居在鄉下地方的城鄉差距,或者是我這個懶散媽媽的不太經心,對於她所說事情,我常常都在狀況外。

我這個同學比我晚個幾年結婚,懷孕生子的大事剛開始也是不太順利的,因此前半段她的婚姻有些吵鬧的不開心狀況,還好總算否極泰來,好不容易還生了兩個孩子,一子一女教養的也算親密貼心,這幾年孩子漸漸長大,總算也就一路像她說的「相安無事」過來了。

平常她要上班也忙,我也是為了生計,繁瑣事一堆,我們很少有機會碰面的,就是有時候會在假日裡想起來,打個電話互通個聲息,就這樣,也高興。

今天還談到以後退休時我們一定要做的事。就是滿心的期待和殷切盼望,要等孩子都長大了,可以放手了記得要相約一起去旅行的願景,天馬行空的我們聊的還真開心!

 

將近10點鐘時今天的第一對賢伉儷來訪。原來是住大里的「同梯」夫妻倆來清水岩爬山運動,順路過來看看我們。就泡個阿里山的高山茶,聊天。

說起來這對是最讓我羨慕佩服的朋友。不用煩惱俗氣的阿賭物,因為他們的阿爹可是大里在地的田僑仔,遺留下一大推的重劃區地,不愁吃穿哪 !早在十幾年前日子就是成退休的休閒狀態中,客家夫妻個性拘謹保守,恬淡生活專心教養四個千金小姐而已,歲月如梭啊!如今女孩個個亭亭玉立,都上大學囉,而且都很優秀規矩的長大。

今天他們分享了上個月全家去阿里山旅行,住旅館的的恐怖體驗。

主角是男主人,這一家之主那一天一路開車戴著全部的女眷,又走路繞走了國家公園園區一大圈,已經有點趕晚延宿的疲累狀態了,誰想阿里山風景區現在可都是大陸客熱門的景點,旅店大都額滿,好不容易找到二間房間,大一點的還算明亮開闊,就給四個小姐使用,夫妻倆的這一間還真是小房,拐幾個彎的轉角上,是在整棟樓的最邊邊上,房間放一張床就大約只剩轉圜餘地了,然後連衛浴間的門都還得側身才得入內。男人一進門裡只感覺得昏暗窘迫,空氣極差。也不管了。當夜就睡下吧!

這就奇了,明明身體很累的,卻是輾轉反側,硬是睡不著覺。起身吞半顆平常都有在吃的幫助睡眠的鎮靜劑,也沒用。

忽然怎麼感覺棉被很重一直壓迫下來,像有人睡在上面壓著他一樣,然後被單一直往下滑落,這個時候他感覺得快要沒法吸上氣,手腳也幾乎沒法抬起的無力。櫃檯的小姐建議,曾經有這樣的案例,說是高山症,要不然趕快下山去轉轉就好了。他呢愈想愈不對,這高山闢遠的要是有個不測,救護車上山下山的怎麼收拾才好?於是當下決定馬上打道回府,也不管明天已買的行程票了,收拾妥當,逃也似的下山。

說來也怪,車子一駛離阿里山園區大門,他馬上感覺身體好了一半,一直到回到家也沒有再發作和任何的身體不適,感覺就像沒事人一樣。

所以,我們的結論是:也不能輕忽歲月的殺傷力,體力的耗損不容小噓,年紀大該休息就不要太勞累,有可能是身體疲累的因素引發的自律神經失調也會有這種情況。〈這我就有經驗了,幾年前有一天深夜,我家老爺也是那樣,先是喘不過氣然後漸漸手腳麻痺冰冷無力,我還以為他是心臟病發作呢,送醫急救說病名叫過度換氣症,也就是自律神經失調症候,差點沒把我給嚇死。

另一個結論是以後出門旅遊不太敢住飯店了,可能要來去預定民宿會比較好一點,因為有可能是房間裡頭不乾淨,神秘的三度空間有人們不小心會冒犯到那些「不是人」的疑慮。‧‧‧卡到陰了。

民宿的話,至少主人大都有同住的房子,應該比較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才對。

哈!驚險,驚險!

 

 

接著來我家的是老公的高中同窗,最近才連絡上的。有從嘉義上來的,從台北下來的,還有一位上個月才從美國回來的,他們約好來相找老同學,一起到達我家時真的好熱鬧,浩浩蕩蕩一行有8個人呢。

從台北下來的同學夫妻倆,開白色賓士車,氣質福泰果然有大老闆的架勢,他們可是年營業額上億的電子公司負責人,豪氣開朗。老爺說這個同學,跟30年前的高中時代可完全是判若兩人呢。當年暑假一起去打工,這個洪董阿,日夜加班是最勤勞工作的同學了,運氣卻也最背,總是領的工資都沒有別人多。怎麼說呢,十年河東十年河西,總不能壞的都歸同一門不換,是吧。現在他們同儕之間,要比財富運勢,他可是都勘稱的上「誰人跟我比」程度的了。真叫‧‧‧今非昔比。

另有一個任職台塑公司經理人多年的同學,他的太太也是職業婦女,他們說是早出晚歸,週休二日規矩上班的領薪藍領打工族。在穩固的大公司上班其實是最安定生活的。我,也談不上是個很會看人識相的人,但是一眼也就看出來他們夫妻單純樸實的氣質。

還有一對是為孩子教育而移民美國的夫妻,很特別的是太太在台灣上班賺錢,先生當候鳥爸爸來來去去美國、台灣之間,其中當然也有一些的辛苦談,還好熬到現在孩子都大了,羽翼都已長成,不用老爸也可以自立了,上個月就回國,這次聽說他要回歸故里重新開始,夫妻倆總算正常過日子了,祝福他們。

另外這一對資歷最精采,高中畢業跟著他老爸學拳頭推拿,全盛時期開了三家的國術館,然後全民健保的風潮席捲,不得不進修中醫師檢定考試,一共考了八次,還是沒上榜。他調侃自己,戲稱「我的學識、功夫是在專業之上的,這門檻之分呢,是形而上的問題了可以不用在乎!」‧‧‧哇哩列‧‧‧這個天才同學還開過一陣子的水族館,憑藉對魚、鳥蟲獸寵物的認識和風雅興緻,家裡手養鳥「綠繡眼」數十隻,聽說叫聲清脆體型優美有許多之都俱冠軍鳥相,都是可以拿出來比賽用的呢。

是個性的關係吧,他的江湖氣味十足,也因此他家幾乎都是這些離鄉出外同學的交誼廳、連絡站,這次當然也沒例外。他的夫人氣質也還真是配合,就像大哥身邊的女人一樣,真的有那麼一點女中豪傑的風塵味哦。

值得一提的是,也真是「神」了! 今天來的五對賢伉儷,和我們也算一起的話應該是六對。居然只有這個大嫂她生兒子,而且是連生兩個都是兒子。

其他各個人的太太尊夫人,都只專門培育出以後是要當人家太太的千金小姐啊!!‧‧‧‧怎麼會這樣?

 

 

 

我在網友的版上看到一篇文。他說要人家用心看,因為有些話,不要全然相信,可能其中會只有幾句是適合你個人的,這倒是真話。

「人生三階段,比才華、比財力、比境界。」

這一句最中我意了,我常在和人家聊天時應用上。

我都是這樣解說的:年少時大 家比的是誰最聰明有才華,出社會了為生活打拼的時期,比的就是誰賺的錢多財力好,好不容易活到可以直接跳脫這兩個階段的年紀了。唉!過去的歲月匆匆,讓它就這麼過去好了,「比才華」、「比財力」,我們就甭再提起了吧。

「比境界」,這個存乎一心的,非常個人意識形態的議題我可是很有信心能達陣的,畢竟要營造個人自我感覺良好,太容易了,這可是我的強項呢!!

4458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