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個星期五,我妹計畫要去台南,有個三天二夜的旅行,台北下來的表妹一家和由住在南科工作的表弟作陪響導,是非常讓我嚮往的隨性自在的台南小吃之旅。

按照道理我是不可以去的,理由其一是,家裡有個很黏著我的老人需要日夜照護,其二是,工廠竟日機器聲隆隆,懊熱廠房內滿身汗水淋漓的老闆操忙到一個不可開交的氛圍,讓我不好意思走開。

但是最後我還是決定硬是要跟著去湊熱鬧,畢竟這樣的機緣難逢,錯過了這次時機,下次什麼時候要再兜這些人一起去玩樂也很難的,三天二夜的旅行太勉強了,給我一天一夜就行。

是啦,我就是一心一意的想要離家出走啊!

我準備搭下午四點半的火車去台南和他們會合,三點鐘的時候我婆婆說她的頭又很暈了,耳朶吱吱的在叫,非常的難受,我一定得帶她去看醫生才行,必須要一劑維他命安慰針馬上注射下去才能安撫她老人家的身心。可以想見有我有多麼兵慌馬亂嗎?

還有待理的拉雜事一串需要交代,慌張緊迫,汗流浹背,還好火車延遲了十分鐘,最後是拜託老爺快車飛送我到車站,總算剛好趕上。

電聯車門打開一股冷氣強風撲面迎來──真的是清涼到心坎裡了,然後呢,好像電費都不用錢的火車裡的超強冷氣就讓我冷到直打哆索

車到台南,是我那位任職南科電子公司,當總經理的科技新貴表弟來載的,聽我敘述這一路行色匆匆,急如星火的趕場的步調,他不禁問道「姐阿,妳離開行嗎?」 怎麼不行!我俏皮的搖著食指笑笑回應

「要知道,這世上沒有誰是沒人可以替代的‧‧‧」 

 

 

說真的,這次的吃食體驗──鱔魚麵,碗粿、普普而已,擔仔麵和冰品也還好就是了,我們大家一致認為,還沒有我們自己家鄉的小吃出色。‧‧‧新港馬祖廟旁的路邊攤的現炒鱔魚,那一級棒的滋味,勝出應該有幾倍那麼多呢。

IMG_3400.JPG IMG_3395.JPG

加糖煮的鱔魚羹麵。這‧‧‧完全不是我的菜!

 

 

 

託表弟的福氣,隔天凌晨3點半戴我們到二寮去看日出,真的是很讓人驚艷的,在這麼偏僻的鄉間,才二、三百公尺海拔的坡地,居然可以看到了,像極了國畫潑墨的山嵐以及神奇美麗的日出晨光,比較以前我在幾千公尺高海拔的阿里山上看到的日出晨景,更是有大異其趣的不同韻味。

 

IMG_3410.JPG

七早八早就黑壓壓一片的人潮。聽說有人晚上就來候位的。

真是有十分熱忱的瘋狂。

 

這個南部的日出攝影聖地,二寮,很早我就曾在網路上看過介紹,聽說在愛好攝影的人士之間是個非常熱門的取景點,果然一大早我們在薄霧晨曦中到達時,就看到一字排開一整排的三腳架攝影機挨著的架在山崖欄杆邊了,可以佔位的地方幾乎都站滿人,人聲鼎沸的熱鬧就像早市的菜市場。

我這表弟也是個對攝影很有興趣的「好攝之徒」,我看他價值不菲的專業攝影器具不少,又住在南科,離這裡有地利之便,對這裡熟門熟路的,聽他解說、響導,根本就是「最正版」的導遊。

DSC_1107a.JPG DSC_0262a.jpg

 

DSC_0507.jpg

 

DSC_1081a.JPG

 

DSC_1095a.JPG

 

很美吧!

這是我商請表弟寄來的他用單眼相機拍攝的專業作品。因為我的全自動數位拍不出來那麼美麗的照片。

他說這種由雲層中斜射穿透而下顯現出像神蹟的光束,在攝影界他們都叫它 耶穌光。是經典的日出景緻。

因為這裡特別的白堊土地質,容易吸收水分,當晨光日出氣溫昇高,因水氣蒸發就形成了氣勢磅礡的山嵐,太陽映照出來像潑墨山水的景色。也堪稱一絕。

我可是第一次聽到這些個新鮮名詞。感覺興奮又很幸運有這麼美的體驗,表弟說,要恰恰好第一次來就看到、照到這些美景也是不容易呢。

IMG_3430.JPG  IMG_3438.JPG IMG_3431.JPG IMG_3435.JPG

IMG_3420.JPG

 

這是用我的數位相機器照的,對照版的二寮日出。

果然術業有專攻啊!有匝錢和花時間下功夫的照片,果然不同。這麼的美麗到讓人感動。

耶穌光,或是叫做佛光普照也行吧,這個完全的氣場上昇的美麗場景,可是我最近每天早上勤練養生太極拳前,老師要我們氣沉丹田,雙眼閉目暝想時,最常出現的腦中畫面呢,真的能達到放鬆,效果十足。

「有體驗才有感動,有感動了才能內化而質變成自己受用的光。」

無論應用在哪方面應該都準吧!

 

這次的短暫旅程,end在佳里糖廠利用閒置空間成立的免門票的台南縣藝文展覽博物館。懾服在南台彎大太陽的高溫之下,我們一大群人逛到都不敢出來呢,展覽廳裡面的空間寬敞,有冷氣空調既使是室外也有貼心的涼蔭和水氣噴霧,真是大好!

我的旅行體驗由意境高遠的潑墨山水,一路下落凡塵在展覽入口處遇到了這幅可愛的場景。

金豬、銀豬和牠們的粉紅小豬親愛和樂逛大街。

真是歡喜就好!

 

IMG_34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