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開廣播聽到電台正在播放四、五0年代的一曲  劉文正唱的老歌

 

愛像什麼

 
愛像什麼 愛像星期天的早晨
愛像什麼 愛像擁抱著風
愛像什麼 愛像紫色的夢幻
愛像什麼 愛像說話的眼睛

讓波濤不斷激盪我憂傷的心靈
將我清洗的更灑脫
不會再煩憂
讓飄泊的船遠離過去的回憶
裝滿了愛情 向大海奔去

 

充滿力量又曲調輕快歡樂的旋律一再重複,愛像什麼,愛像什麼,頓時讓我的思緒也悠悠的跟著旋轉,愛像什麼?愛像什麼?那,我

的愛像什麼?

 

 

我住隔鄰的好友,不只一次用很疑惑又有一點故意暗示的語氣,很不認同的表情問我:

「你要去南投看醫生,一定需要妳尪帶你去才行嗎?」

「是阿,為什麼不?我故意也要這樣做的,更何況很少開遠路的車,我還真的是有點膽怯獨自一個人上路耶!」

 這是我和她偶爾閒聊時的對話,起因是我很堅持,一定要我家老公排出空檔來「陪我去看醫生」

 

我這個朋友可是個標準的女強人哦!身強體壯、意志堅定,她家跟我家一樣,做的是工廠的實業織造的工作,只是他們

家比起我們規模更大,機器更多台就是了,她和先生在家裡的角色扮演,就剛剛好和我們相反,她呢,就是一個勤奮工作的狠角色,

所有工廠的事由她負責策劃主持,她老公呢,最大的興趣是去打小白球和同好們比劃「卡莫」〈打賭金的比賽〉球技、出門交際作方

城之戰。大多時間喜歡為他的家人採買準備吃食勝過於工廠裡的營生的機器織造工作。因此之故,常常經過他家門口,沒看見他的寶

藍色賓士停車在庫,就知道「安樂公」又出巡去了,真是應了一句諺語「做某若賢能,做翁的就清閒」在他家裡常常只會看到我這個

朋友忙碌得逢頭垢面的身影,忘情的一直都在工作中‧‧‧

對於我,她覺得就像她老公一樣的,工事完全不管,清閒無事忙的人卻如此的依賴和若有其事的操煩老公這件事,她真的是看不下去了,非常的不以為然。

 

 

其實我是故意的。

因為我只是去看中醫拿個保養調理的藥而已,特意的要在這麼繁瑣無聊做工的單調日子中,製造出一些好整以暇,悠閒的片刻時光

而已,只有我們兩個人,用很輕鬆的心情當作是出去旅行。

我有時候會很想要重溫一點愛情甜蜜的滋味,哪怕只是類似的感覺也行。

但也只是這樣,我仍然經過一番的低聲下氣的懇求,他才不太情願的答應。這就是我和老公現階段的相處模式。

愛,像什麼,愛就像擁抱的風嗎?

 

 

時光飛逝,回想我們的第一次正式見面,是他來我家裡相見,我還嬌恃的要他拿身分證來看。看著眼前這個清純靦腆的男生非常慎重

的急忙從口袋裡掏出證件來的可愛模樣,想來恍如昨日啊!一晃眼經過二十幾年了,我的像星期日的早晨一樣舒適安心的愛,漸漸的

就變成是像擁抱著風一樣的愛了,我怎麼就是要抓也抓不著,明明就整身沐浴在風中啊?

我和老公的婚姻生活正面臨一種狀況:常常會有些事發生,讓人有一點惆悵的失落感覺、有一點日昇月落照樣起落,理所當然的

日子照樣過的平淡無味,甚至於在他那近於「九怪龜毛」的不耐煩應對裡,有時候我甚至還會感覺到隱隱約約就要變成相看兩相厭了

啊!

 

我當然已經知道熱情如火的愛情不可能在我的婚姻裡永遠不熄,但是如果是離經叛道的不幸福家庭,那可也是我不能想像,也絶不容

許讓它發生在我的人生裡的。因為這樣,這個外人看來美滿幸福的家庭裡,當然都有我們各自付出的許多的包容吧。

每每有些摩擦不愉快發生,在我感到難過心酸時,我都覺得夫妻如果是相欠債,那這一世應該是他欠我比較多。

 

我們算來是媒妁之言的婚姻,相親結婚的,比較特別的是這個媒人可是我的公公本人喔,簡單的講我是被中意的媳婦人選呢,基於結

婚利益本來就是現實的合婚良緣考量,紫色夢幻的浪漫愛情,只是偶而存在於我這個傳統古板的人妻心中的遐想而已。之於我那個從

小被兄長友朋呵護順寵慣了,骨子裡根本就是大男人思考的「硬鼻」良人。浪漫的紫色夢幻的愛?那是什麼東西啊!?

 

 

四大皆空的禪憎,三十年前未曾參禪時,見山是山,見水是水,後來入門悟道了,一樣的山水在眼裡居然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

了,等到俢得一個開悟的歇息處時,見這山又是山,見這水又是水了。

俢行人圓正菩提的三個次第,比之情愛也是一樣的道理啊!

是說我這婚姻、愛情學分正是走到了這個懷疑批判的入門期嗎?

衷心的期盼我們也能在迷惑的世間情境中接受考驗,漸漸的透徹清晰,時間到了,開悟了,沉澱澄清了,到時候見山水又是最美麗的

山水,愛情又是最美麗的愛情,像是初生嬰兒的最純粹的良善,最終也能用感恩的態度去看身邊的那個人。

 

 

劉文正的這首老歌,一遍又一遍的重複唱的   愛像什麼  愛像說話的眼睛

是了,讓愛就像說話的眼睛,款款情深,欲言又止,一切盡在不言中‧‧‧

 

 

 

後記:

近來和我的他「翻臉」次數頻繁,我們果然是世間的世俗夫妻,吵架賭氣只覺得心情鬱卒煩悶,一點也沒能體會出吵吵鬧鬧中有愛的

感覺呢。想來有可能是要等到俢練足夠到另一個上乘時才會有這樣的境界。

面對著另一半的太多不完美,我多的是獨自思考的內省時刻,能夠稍稍維持住這看來有些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我一直覺得應該是

「我的滿足點很低,我的感謝點很多」吧!

努力的學著不去放大他的缺點,儘量把它粉飾成好的、美的、我可以接受的,這樣日子就好過了。

 

趁著聽到這首歌曲激起一些的聯想共鳴,和我的愛情有關,趕緊寫下是以為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