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15.JPG  

 

今年的暑假我們家的kactus公主,七月初時參加大學指考。

對於她考試上的幫助,為娘的我,基本上是完全的使不上力道的,但是,我可是早就想好了怎樣幫她的對策──

早晚記得幫她向上帝祈禱要祝福。考試當天一早並且還大肆上網急推要親朋好友幫忙代禱

『幫Kactus祈禱。親愛的上帝感謝祢垂聽我的呼求,求祢的祝福臨到我最愛的女兒Kactus身上,期望保守今天她的考試能順利成功,讀到的都有考出來,會寫的都寫對,不會寫的也都猜對,高分錄取適合她的理想大學。阿們!! (K)

真的,誠心的唸力集氣果然有效。感謝上帝的保守和親朋好友的祝福,她這次的指考考試成績比第一次的學測成績好,為期兩天的應試,也都沒有「突捶」出差錯,最弱的數學科居然還考了個奇蹟的高分。

總算是有照著心理想要的上榜了,志願的上了台北木柵的政治大學

很棒!有榮耀到她的爸媽ㄟ!

 

 

為什麼這樣說呢?這說來話可長了,我這女兒從小跟屁蟲似的跟著爸爸出門,不管爸爸是工作或休閒交際。

當然也是因為當時家裡成員簡單,人手不足,又是新手父母、獨生子女的關係。

她爸到現在還最常津津樂道的是『小時候都把她抱在洗衣籃裡,放在副駕駛座位上帶著出巡』

在我們的交際圈中她總是讓各位叔、伯、友朋印象深刻的孩子,正是因為在週遭大部分的家庭都生養至少有兩個以上的子女的我們的這個世代,她是很稀罕的獨生的掌上明珠,是一路的順著唸書的『會讀書的小孩』,尤其他這個老爸可是人稱社交圈的『花蝴蝶』,長袖舞歌到處 都會〝沾香〞的那種人,人緣好的很,有一大票的麻吉好友

也因此這次的大考,是非常標竿意義的揭示:石某的這個女娃,是不是就小時了了啊!

從大學考完試以來,幾乎每天、差不多每個關心的朋友都有人會向我們詢問

『‧‧‧阿,妳女兒考上哪裡!』‧‧‧‧明明我們就很低調啊!!!

 

 

都說應考的孩子壓力超大的,其實說真的父母也是有壓力的好不好!

我是還好啦,雖然有時候也會搞憂鬱,但是個性也算是比較容易苟且粉飾,自我搓圓的那種人

她爸就很好笑了,常常在某個心情點上,會陷入有點歇斯底里的鑽牛角間中,每次都耳提面命的要她加油,私底下我們夫妻討論時,也都會〝膽戰心驚〞的期望她能不負眾望。

終於放榜。每個人都跟她恭喜,也跟我們道賀ㄟ,這下好了,總算也考了個算是不錯的成績。

好加在!!!

 

八月初時

答應要給她的獎勵,由仁慈大方的阿姨和姨丈出錢又出力的帶著,非常扎實的玩了一趟上海、九寨溝、香港之夏日采風旅行,

一路增長見聞,玩得盡興,過了一個恣意豐發的暑日假期,好像一夜就長大了不少哩!完全也用不到我們夫妻操煩,眞真是太感動,太感恩了!

 

 

話說,有一天我們的一個新的姻親親家和我老公喝酒,酒醉正酣,話聊到人身命相的興頭上,85歲了,幾年前才從在街頭擺算命攤退休的親家公,定眼瞧著老公鐵口直斷的說:親家姑丈,我一看就知道啦,你以後一定是大富大貴的命。

『哈!我一聽就知道,是江湖術士,信口開河的場面話,唬攏我的!』我們的世故老公如是說。

一聽他轉述其實還真是心爽,賭婆性格的歐巴桑如我,暗自暇想:『真的嗎!?那我一定要記得常買樂透彩囉,說不準就真的中了!』

那我們這個女兒呢,有為的青春美少女,她聽說了這件事,非常慎重正經的說:『媽~,我覺得我以後的工作一定很好,會賺到很多的錢喔!』

所以,我們家大富大貴是指日可待囉!!

大富大貴當然開心,女孩兒說這話、有這心,毋寧是最最值得欣慰的。

 

 

九月三日,是kactus的新生入宿日,早在兩天前我就忙著幫她張羅整理好,把行李貨運寄去宿舍了,當天我們陪她座高鐵北上,再由她的堂哥開車帶我們上木柵山上,我們當成是家庭的旅行,特意去瞧一瞧她嚮往的大學校園。

幫她看看宿舍、舖好床,組裝好電扇和電腦,是送她『離鄉背井』上大學的最後注目禮。

一向好整以暇的以輕鬆悠閒的公主姿態繞在父母身邊快樂生活的日子將告一段落。出門在外凡事得靠她自己了。

 

 

因著輸運交通的便捷,晌午才出門搭車的,傍晚六點不到我們就已經回到家,並且把將讀大學的新鮮人留在繁華的台北城了。

現在,坐在家裡的客廳沙發上喝茶,身體是輕輕鬆鬆的不會覺得疲累沒錯,

但是,怎麼心裡某個深深的角落好像也有點兒鬆鬆垮垮的呢!?

似乎掉了一些什麼‧‧‧‧

對我們來說是空巢期來了,意味著吾家有女初長成,羽翼已然長成,正待鵬程萬里

 

 

對未來充滿熱情嚮往,青春彭湃的大學美少女!Go~

但願新的人生階段,妳能有更成熟的啟發,更美好順暢的生活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