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01.jpg  

有兩年我沒有出國門了,這趟的越南旅行本來不在預期之中的,

起因是我妹有一天不知道在哪裡看著一篇文章是寫有關親情相處的描述,和年老父母旅行之必要。一時之間忽然觸動心靈深受感動,

行動派的她當下既向東森旅遊購買了四張旅遊卷,準備找我和爸、媽一起出去旅行。

說真的,搜尋腦中的歷史記憶,還真的拼湊不出來有什麼是和我們父母一起同遊的深刻回憶呢

 

興沖沖的跟爸媽邀約,他們居然拒絕,理由是在幾年前兩老就已經去旅行過了,而且對越南國的觀感極差,『不好玩啦!待在家裡都比較舒服自在。』我爸很認真的這樣講。

既然老年人不喜躁動,不願意顛簸勞頓的旅遊,也就不勉強了,妹找了同事,我找來高中的一個同學,我們就結伴參加了名為:北越下龍灣人在畫中遊──移動villa五日遊   的旅行團行程。

雖然每個人其實都有需要擔代操煩的世間俗事,但是,找這個機會就『放鬆心情出去玩一下』囉!

〈這次邀約其實有點緊迫,本來我是邀另一個朋友同行的,她左挪右湊了幾天,還是喬不出來休假,我又想出了幾個芳鄰好友,她們也不得空閒,突然想到我的一個高中同學,一直就很想找機會跟她聚會,果然她也和我同感,馬上就敲定。但是,想不到劃機票的前一天她公公卻在這一天往生了。殘念!

最後我相找我的三嫂同行‧‧‧我私心覺得是這是上帝的旨意〉   

 

 

 

a04.jpg  

走在桃園機場的長廊,飛機在停機棚上等我們。

在這篇po文以前,我的影像從沒有在格子裡的照片中曝光過呢,以後打算一改之前保持神秘感不曝光的作風,就盡量挑比較能看的照片發文〈‧‧‧鏘鏘‧‧‧女主角現身

因為,在我的想法,發現,美麗的旅行風景照如果有人物在其中,會更生動,尤其是旅行時取景的相片,雖然都已經隔些時日了,但是只要一看見照片,當時的情景就歷歷在目,細微的連那時的心情也記憶猶新

所以,就以相片紀錄生活的角度來講應該要把主角也放進去才對,這樣是最『正版』的

 

 

a02.jpg  

台灣菸酒公賣局的優惠,買煙就送無限暢飲清涼生啤酒,踏出國門前先買下幾包機場香菸,是準備回家時賄絡用的禮物,畢竟辛苦的老公大人待在家裡賺錢和照顧老母,絕對需要給點實惠才行!

三嫂首先發難說:不對耶!為他們好不應該再餵養他們的煙癮才對阿?

我說:既然沒辦法讓他們把煙給戒了,考量各種現實狀況下,那只好就『歡喜就好啦!』

三嫂!乾杯!!

a03.jpg 

三嫂的護照就快要到期了呢,這次的旅程剛好是臨門一瞥,十年來她第一次出國門。

團友好幾位都用驚奇的表情問我:妳們是妯娌?‧‧‧  沒錯。

人們印象中妯娌角色的關係互動,大多數是不合的居多吧,相親相愛的少有。

成行之前我就感覺身體不太舒服了,血脂飆高,頭重腳輕,全身凝重,一出國去,更是水土不服的難受,我暗裡驚恐就怕要在旅途上發病了

還好有三嫂同行,她熱情有勁的兩個夜晚爲我全身指壓刮痧,還一邊灌頂與我上帝的道理,

當晚我狂瀉排毒,

從此身體一路輕安,真的感恩三嫂!上帝保庇!

 

 

 

a06.jpg

下飛機就搭巴士,由首都河內直奔下龍灣,一路經過北越的鄉村景緻,我看它和台灣城鄉的風景不太一樣,

但是隱約的感覺卻又有點似曾相識,大概是三、四十年前的台灣味道吧。

它的建築物倒是多出一些華麗的韻味,比較起來有多了點浪漫的粉色色彩。

 

 

 

 

 a07.jpg  

旅行團說這是特別為貴賓安排體驗的越式〈泡〉腳底加全身按摩。

大家排排坐躺著,放鬆一下長途座車的旅途疲憊是有的,要說到位的放鬆按摩,

大家一致的評語是:如果這真的就叫越式按摩,那真的是,不行。

隔靴搔癢而已,很表面的功夫。

 

 

 

a08.jpg

 

投宿的飯店很美,設備不錯,綠色植栽的錯落有緻,就座落在下龍灣的風景圖畫中

 

 

 

 

 a09.jpg 

a10.jpg 

和妹跟三嫂在飯店大廳合影留念。

 

 

 

a11.jpg a12.jpg

妹的同事,她讀的是兒童心理,我聽她講述她和她非常愛的兒子的相處對待,有瞠目結舌的驚奇,是傳說中的親愛媽媽。

導遊放我們在碼頭沙灘上流連,背景是停泊在靜止海面上的遊艇,有古時候戰船的fu

 

 

 

 

 a13.jpg 

金色沙灘上可愛的笑容

 

 

 

a15.jpg

我們坐這艘遊艇出遊,二天一夜的海上旅行

 

 

 

 a16.jpg

風平浪静,坐下來欣賞海景的船鄔騎樓

 

 

 

 a21.jpg

三嫂古錐的農婦防曬造型!

 

 

 

 a22.jpg

利用旅行時的空檔,閱讀最是舒服愜意的心靈活動

 

 

 

 a23.jpg

好不容易有一張相看起來似乎有較開朗的笑容了,但是,眉頭好像還是皺在一起ㄟ

 

 

 

 a30.jpg

倚欄處,漁舟燈火,海天與晚霞共色!

 

 

 

 

a29.jpg

 

在甲板躺椅上納涼,自拍一下。

然後就有澎派的晚餐料理可以享用了!真好!

 

 a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