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從今天起

今天要來寫一些什麼  

相隔幾年了呢,沒有維持持續記錄生活的日記,現在返頭回顧,就一片空白阿,過去幾年好像是白活過來的,都沒剩下來些什麼,看得到的只有增加在臉上的皺紋和下垂老態的肌膚而已。

我覺得必須得記下些什麼才行,就從每日生活的心情摘記再開始好了,儘管那大概都會是我內心的獨白吧,喃喃自語 

但是那也 無妨啊!書寫,記下生活紀錄,我知道對我完全只有好處的。這就是我必須再把心情重新堅強振作起來,加油的動力

試試看,來分享幾張生活照片IMG_0664.JPG 

其實這是幾年前就拍得的在系統相簿中的,新進拍了很多生活照片都還沒學會放進去,就先抵著用好了,最近生活中三不五時就去海邊魚市買一大堆的魚,然後仔細用心的清洗分裝保存在冰箱冷凍室,再慢慢每日煎煮,放上餐桌感恩的品嘗享用,幾乎是生活的常態呢!


今天先這樣,迫不及待上傳了‧‧‧‧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接近早晨的時候,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假寐一下,既使這樣仍然很香甜的作了一個“瀨尿夢”

『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夢境啊!!』

我不由得微笑起來,感覺到神輕氣爽。今天,大概會有好事發生吧! 

文章標籤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晨那個賣菜的阿伯已經把他的菜賣得差不多了。

我看地面上只剩下一把地瓜葉、半截的冬瓜和幾小包曬過的長豆乾。

他就坐在市場邊上,這個氣質像極了我公公的老歐及桑,看到我時露出笑容高興的特意迎上前來和我打招呼

「妳是那個都騎腳踏車來跟我買菜的那個小姐訶!我認出妳來了」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24 Sun 2012 22:35
  • 看戲

 

在我很遠的記憶裡,求學的階段有一個特別深刻的印象。
高中時的課外教學我因為選擇了國樂社而放棄當時我覺得相當希罕且有興趣的平劇研習。
這個遺憾和喜歡『外省歌仔戲』的想望,就一直在我的潛意識裡停留,隨著我的歲月悠忽過,就是沒有機會去接觸到這一塊。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早睜眼醒來,還賴在床上時就會聽到雨聲滴答滴答的滴落個不停。

起床,過了一會兒居然太陽高照,一片晴空萬里

又一閃神,才一下下不去注意天氣的事,天空忽然就完全的壟罩在烏雲密佈的西北雨中

這種時而大晴時而西北大雨的天候著實讓人懊惱,

或乾脆就一整天陰雨綿綿的也擾的人情緒十分低落

都過了清明雨紛紛的時節了,陰雨的天氣落映到思想起的故去親人

,雖不到欲斷魂但是也是心憂憂啊!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感恩!我家的兩部車

 

我們剛搬來社頭沒多久,大概有2、3個月的時候吧,因為工作上的需要,

託鄰居在他上班的汽車廠以他的名義用員工價買了部1000cc小客貨車

這車是他們公司的展示車,比市價少了大約三分之一的價錢。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815.JPG  

 

今年的暑假我們家的kactus公主,七月初時參加大學指考。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01.jpg  

有兩年我沒有出國門了,這趟的越南旅行本來不在預期之中的,

起因是我妹有一天不知道在哪裡看著一篇文章是寫有關親情相處的描述,和年老父母旅行之必要。一時之間忽然觸動心靈深受感動,

行動派的她當下既向東森旅遊購買了四張旅遊卷,準備找我和爸、媽一起出去旅行。

說真的,搜尋腦中的歷史記憶,還真的拼湊不出來有什麼是和我們父母一起同遊的深刻回憶呢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家鄉的門牌號碼
  • 請輸入密碼:

the Bible.jpg  

我的三伯、三嫂幾天前來我家,說好了準備帶婆婆去高雄「玩玩」

老大人長期住在我家,日子過得也實在是太悶了,我就曾經作夢,夢中我扶著搖搖晃晃的婆婆坐在浴室的馬桶蓋上,準備幫她脫衣服洗澡了。

然後她神情混沌,又似精明的無奈表情說:「這個OO〈叫我的名字〉,整天把我軟禁在這裡,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我腦袋轟的一驚突然就嚇醒了,難不成是我婆婆潛意識裡沒有說出來的話嗎?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