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1

今天不是初一、十五但婆婆堅持是她的吃齋日,所以囉,我早餐給她鹹光餅配雜糧粥。午餐我是煮米粉炒〈紅蘿蔔 一條、洋蔥一個、一些芹菜 和韭菜末大量的豆芽菜加少許的爆香肉燥〉配湯是紅鯛魚味增鮮菇湯,怎麼辦?只好給她吃肉邊菜囉,眼不見為清靜啦,炒米粉挑出肉,味增魚湯不見魚,哄哄老人家吧!阿彌陀佛。

20年前的一場午後雷雨,戴斗笠巡田水的婆婆被雷電擊中,因此漸漸失了健康也沒有了聽覺,這幾年來年紀愈大和她溝通愈是困難,可能也因一直都活在寂靜世界裡吧,身行愈弱心性愈強,一向溫柔的個性變的固執自我很難改變她的所想的。這種時候如果我心情平靜是還ok啦,要命的是遇到我正處情緒低潮時,喔!那才真叫頭大。

6/12

巷底住的那個不是芳鄰的疑似躁鬱症男,我既使和他錯身點頭都覺得尷尬。暗地裡我都叫他神經病,此人脾氣特壞,不時都會從他家傳出如雷的咆哮聲,昨晚不知又在幹譙他太太啥,七叉五扒三字經交雜摔東西乒砰大鬧,也不管他那可憐罹癌母親的靜養和幼子的感受,真是不肖子阿!飼子啥路用喔‧‧‧

光旁聽別人大聲公的吵架都會覺得恐怖頭暈的我,常常會被他半夜的神經發作驚嚇到,還動了call家暴專線的念頭呢,但是每次看他太太隔天都像無事人似的一樣,早 起為他買早點,昨晚的狂風暴雨就像作電影一樣耶,唉,局外人那有置喙的餘地,只是我常納悶氣憤,人怎麼可以,怎麼有權利對另一個人這麼無理的傷害,何況又是親近的家人。

這‧‧‧這是歡喜作甘願受嗎?他太太還真命苦。同情她 :-&

 

三個月前我的驗血检查,三酸甘油脂值超過1000,更早的三個月前也一樣,小診所的陽春儀器居然顯示破表,護士小姐招手叫我看看凝固在試管上的一大層乳白油脂,驚心動魄,只能這樣形容。這就是前陣子我心情緊張不安的緣故,常常半夜因手腳麻而驚醒,擔憂會不會突然就心肌梗塞或中風了。十分懊惱。

慢性病處方三個月的藥吃完了,今天又去抽血,還好數值祇剩300而已雖然不滿意〈正常值是150〉但醫生說對妳來說已經很好了。其實我這是體質的關係,屬家族遺傳,要是別人早就出現併發症了,哪有這麼軽鬆還能自在生活的。我也知道要運動要忌口啦,只是常常我的心就是管不住我的口,怎麼辦好呢!

 

6/13

有一天我家老爺抱了一顆超大西瓜回家,真是太好吃了,又沙又甜水分又多,是瓜中的極品,從此我家每吃一回西瓜都會讚嘆一回他是採買西瓜達人之的話,今天天氣好悶熱,女兒中午嘟嚷著要吃西瓜,果然,男人是吃〝啵〞〈捧〉的,餐桌上不一會兒就出現了大紅西瓜,這可是遠庖廚的男人特地到菜市場選購來給我們享用的的。

假日出遊會比平常日子更累,體力和心情都受到冲擊,因為和平常的日子比較,身體的波動較大,行動的頻率也不同的關係。和妹相約至台中去,拜訪多年未曾再探訪過的二堂哥家,地址沒變,房子的配置擺設也沒啥變,和20年前一樣的房間地板還在,只是斑剝的痕跡顯示了歲月的流逝,心裡不禁感嘆:有錢人的節儉思考果然和我們不同,有錢人會“好野”是有它的道理的。

堂嫂陪我們逛了一大圈向上市場,據說這市場的形象可是比照台北東區的規格,是個高貴的菜市場,窄窄的巷道,縱橫交錯人倒是多的要擦肩接踵才擠的過去。我們採買了許多好吃的,我敗家了一個包包,叫賣的老板可真是專業的名牌包業務,講的是天花亂墜讓我這個名牌白痴也趕緊掏錢買包,我還惡補牢記:這可是三宅一生設計叫貓背的日系提包。蠻可愛的,價格‧‧‧價格,當然是我可以接受的菜市場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