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

向我們下訂單的業務都十幾年的配合,已變成老朋友了,也雖然早就知道他的個性是出了名的難搞,但是今天又頤指氣使的給屎面,終於惹毛了忍受三天了的我家老爺,昨晚就很生氣的下機不做他的單 了,一早整車的紗線全給退回公司的倉庫,表明退他的訂單。在我們這個工作的生態中,退單是蠻嚴重的事,表示以後要再和這家公司配合就難了,

說實在話,並不是我自吹自擂的稱讚自己人,要說起工作能力和負責認真的態度,在我們週遭的同行中我老公拼命三郎的好口碑那可是大大有名呢,品質控管好,更是不在話下。這個“倆光”業務認為代工戶都像乞丐,一丁點的小訂單也像給施捨一樣的〝搖掰〞

他囂張的行徑看了不免讓人為之氣結,我雖然為難,但是真的很心疼老公的自尊心受損心情,唉!誰叫形勢比人強呢,當年頻加單價拜託趕工的情景不再了,為五斗米不得不折腰哪!‧‧‧‧ 折腰還苟且可活,但是總不能嘔死吧!! :-&

那可是會沒命啊! (blush)

 

 

9/2

女兒哭喪著臉跟我說:媽,昨天真是我的倒楣日,一早在火車站前跌倒擦傷了左膝蓋,下午在學校又扭傷了右腳踝,快變成不能走路的傷兵了啦 !這個小妮子,已經開學了都還沒收起玩心,做事跌跌撞撞的漫不經心,莫怪平地走路也會受傷呢,真是傷腦筋 :-(

為了她的腳傷,她娘,的我,就要早起親自送去上學了,想不到開車從家裡到她學校就等於我回嘉義花的時間一樣,來回開了一個半鐘頭的車,快累死我了,昨晚又很晚才睡,回程的路上,愛睏的眼皮都快貼在方向盤上了呢 (:

 

9/3

送婆婆回嘉義,中元節是大節日,她一定要回家的。也讓她帶回去各式的祭品其中的鹹粿是她幾天前就一直重複交代要的,我用電鍋蒸的,很好吃。真是非常容易的料 理:一斤的米浸泡個幾小時,洗淨用十人份的電鍋連米一起加水至9分滿的份量,然後把大部分水倒入炒鍋煮開〈這時可加入想要的各種配料,蘿蔔、芋頭等等〉

剩下來的一點水和米用果汁機打成米汁後再慢慢倒入鍋中拌炒,它會很快就熟呈凝結膏狀,調味,然後再把半成品鏟回電鍋中,稍微震動讓它扎實整型後,電鍋外鍋用二杯水,分二次共四杯水煮就ok。噴香軟Q的粿就出爐,經濟又實惠非常叫好喔!

我這次作的是有著美麗的金黃色澤兼養生的南瓜粿,也很讚。 (hungry)

 

9/4

身體的潛在需求就會由身體表現出來,渴望活動的四肢異常的沉重,感覺全身的骨頭僵硬又不靈光,真的是需要好好的運動了,累積在體內的毒素,需要大汗淋漓才 能排除。傍晚就到清水巖半山腰的火路上快走,時候已經接近暮色了所以運動的人較少,偶爾幾個自行車騎士來回在路上奔馳而已,我們半跑半走的果然出了一身的汗,暢快!

運動熱身後突然停下來休息,那種由體內漸漸熱起來至汗流浹背的現象,我其實感覺更是爽快呢,我們就坐在路邊休息,望遠看去靜默的城鄉圖就在我們腳下,但見薄霧般的暮色 中掛著一輪圓滾滾胭脂紅夕陽,鑲在它邊邊的是一絲倆絲的灰色浮雲。可惜了沒帶相機拍下這靜謐的黃昏美景,但是又何妨呢,就用心記起來吧,真的是好深遠的意境,它好美!。

 

9/6

我家的紙箱回收,幾年來一直是當作人情送給一位好朋友的個性節儉的拾荒老爸賣錢的,老伯辭世以後這個工作就由我自己來,隨著紙價的高低起伏,一個月至少也能賣個仟把 塊錢的呢,積少成多,集腋成毬,長期下來也是一筆可觀的錢,大約一星期一次的回收工作我都做的很勤快,這可是不用收票據等兌現的現金收入呢!

原本想說一點點小錢而已,況且家裡也不寬敞很沒空間屯積回收的紗筒紙箱,一方面也發懶不想動,因此就隨機的送給來拾荒的老人,誰想可憐之人必有讓人可恨之處,我家門口就因此常發生多人爭執搶紙箱的無賴戲碼,更可惡是把有用著的東西也一倂帶走,真是夠了! :-&

 

9/7

昨晚泡了2杯的米準備做碗粿,小時候我娘家就是賣早點營生的,所以像肉粽、紅龜粿、甜糕舉凡傳統民俗小吃,各種年節拜拜用的祭祀食物,從小就看我娘做過, 只是這個碗粿我倒是從沒自己嘗試做過。2杯米用8碗的水量,也跟做鹹粿一樣的做法,肉燥加在表面上,濃度稀釋了些用碗裝而已,果然也是大成功。

婆婆最愛吃碗粿了,稍早她起床尿尿時便看見我用蒸籠在炊粿,都是睡到午時才起床的人,今天居然早早的十點就起床準備吃早餐了呢,這可是罕見的事,大聲的問她為什麼那麼早阿!酣酣的回笑著,她耳背挺嚴重的是聽不到啦,但是我們都解讀她是因為碗粿興奮的再也睡不著覺了呢 (LOL) (hungry)

 

9/8

瑣碎繁忙的製造工作,整天在同一個空間打轉,甚至幾個小時的機器維修都必須專注在小小幾公分大的紗筒裡,幾百枝織針之間,各式細微零件之中反覆摸索,更有 接單大事,對外交際更是不能輕忽,說真的老爺壓力還真是不小呢,除了下班後運動公園的慢跑,假日時出去走走,開車兜風就是他最主要的舒壓方法了。

配合他的腳步,二話不說我當然是一定要隨行陪伴囉。今天他說帶我去吃好吃牛肉麵,一路慢駛,就開到集集小鎮,這個美美的山城去,先找到巷子裡的阿婆臭豆腐 〈不合口味捏!我家旁邊的夜市賣的更香酥好吃〉然後是上次來好友極力推薦,但是因星期日不開張而沒吃到的八張牛肉麵店,果然是有口碑的,不錯

撫著飽漲的肚皮,經我要求回家時,車就停在運動公園,趕忙快走5圈大操場,不知道有沒有消脂的效果,至少有自我安慰到 啦‧‧‧這樣會抵消些卡路里吧。‧‧‧老爺!你可能不知道最近我血脂又增高不少,小的我可是捨命陪君子哪! :'-( (tongue)

 

9/9

今早我家的客人多到客廳椅子不夠坐呢,不約而同的都來我家串門子,二對的夫妻分別都生了4個小孩,我們這個年齡層有1個小孩是異數,有2個小孩算是普遍, 有4個孩子就是少數了,為他們的勇氣拍拍手,也算是先苦後甘啦,雖然以後要擔憂的應該也不會少,但至少每個孩子都亭亭玉立,長得比父母還高了。

趁著假日拖女兒去運動,真希望跑完個幾圈她就瘦個幾斤,那該有多好!有時背看女兒的身影,漸有趨近虎背熊腰的態勢,我其實還挺擔憂的,畢竟是個注重表象的 社會,尤其是青春兒女的社交模式,雖然我們是有頭腦有內涵的優秀女青年,但是如果就因外表肥胖而受委屈、挫折,當媽媽的我會多麼的感到不捨和遺憾

 

9/10

老爺常去吃早餐的一家麵攤,便宜的猪血湯滑嫩又香,是我的最愛,每次都交代幫我外帶一份,今天還多了一顆香Q滷蛋喔,配上妹绑的粽子吃,嗯‧‧‧好好吃的早午餐 (hungry)

晚餐時無意間煮出一盤超好吃的新菜,趕快筆記下來:半斤的新鮮旗魚肉切成條狀,用橄欖油爆香蒜頭和一顆洋蔥,然後放入旗魚,加些水稍煮稍熟後,倒入一罐愛 之味鮪魚罐頭,灑上多一點的山葵椒鹽當調味,不用再加其他調味料了,起鍋前再放一把的韮菜〈只用韮菜頭,較有口感〉拌炒,上桌,就是一道營養好菜

不知道會這麼好吃,想說來拍個圖鑑,晚了一步已經見盤底了,大家一致推崇,很和風又夠味的魚料理,配白飯吃很讚! (hungry)

 

9/11

今天的自由時報有很大的版面報導,ECFA一簽,本土產業將血流成河。織襪業將受衝擊的大標題就在上面,浮上檯面的難堪局面,其實早在去年金融風暴發生時 就有的情況了,咬著牙慘澹經營是實況,現階段我們最常做的是期待明天會變好,且戰且走不然還能怎麼辦〈呼口號〉天佑台灣!天佑織襪業!天佑我家!

以前的鄰居阿桑來找我聊天說八卦,這個婦人已經75歲了耶!每天都騎單車來回到我家巷子來作手工,從早上8點到晚上6點,一個月至少賺有一萬二千元的工 資,很驚人呢,就一次一隻襪子的翻轉手工,一雙、一打這樣的慢慢用時間累積。對於她有這樣的骨頭和體力耐性,就只欽佩二字可以來形容對她的觀感了。

近來真是產業蕭條,比較沒手工可讓她作了,她跟我說整天沒事忙,讓她日子很難過。

 

9/12

這是什麼情形,大家都缺錢啊!連著二天有三通電話是找老爺的太太,我,要跟我調頭寸的。有兩通是他接的電話,根本不用我接聽就被擋住了,我家老爺是誰?人 家都叫他石頭,當然不是厕所裡的石頭啦,是很有個性又很硬的石頭喔!當然是到他接聽為止囉!另有一通是我接的電話,我很哭窮的說:自從去年以後我手中的經濟大權就被收回了,

 
現在只剩下每月老公給的生活費而已,沒能有錢可借妳,也真的不好意思‧‧‧真的,沒什麼餘錢也是事實,但重點是老爺說我這個人“耳根軟”是他最最生氣的,是嗎?〈低頭反省中‧‧‧〉 (tears)

下午居然又來一個要借錢的人親自上門來,怎麼會這樣?我表現出來很有錢的氣勢嗎?莫非他們有聞到錢的味道嗎?‧‧‧我得趕緊來買張大樂透才行,就要中 (woot)大獎了!

 

9/14

絲瓜現在正當季,我的冰箱裡滿滿都是,嘉義帶來的公公種在田邊、屋腳下、隨處種到處都有的是絲瓜,這裡的朋友送的自家菜園菜也是絲瓜,全部的愛心我都把它 煮成近日來三餐的每日菜色,直到產季結束為止,我的冰箱清空以後,我想我們的配飯青菜一定都會是它,炒的、煮湯的、加入各種不同配料的絲瓜料理,好加在!絲瓜這道菜是我們家的最愛青菜,即使每天吃也不會膩。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吃太多絲瓜,體質變得太寒了,月事居然有點不順捏,嗯‧‧晚上就來個薑絲麻由炒絲瓜好了,平衡一下。

 

9/15

農曆7/29照慣例我也是準備了祭拜的各式乾糧和肉粽、水果還有一瓶威士忌,此酒乃是極品,是有些年份的橡木桶酒,甚得老爺酒友們的稱讚,香醇又順喉呢。就在三道清香過 後我準備要燒銀紙送客時,發現了〝靈異〞現象ㄝ,酒瓶蓋居然好端端的放在桌面上,也就是說‧‧‧好兄弟開瓶喝酒了‧‧‧果然是好酒,

連十方世界的遊走兄弟也覺得好喝,急急呼老爺來看,他嘴裡笑說:是太陽大,曬得瓶子溫度太高,都成燒酒了,蒸氣撐開了軟木塞瓶蓋的緣故啦!但還是趕緊大方的在紙錢灰旁繞一大圈圈祭酒,就請各路好兄弟來鑑賞領受吧,阿彌陀佛! 善哉!善哉!

 

9/16

 
如 果一早起床精神不是太差,沒有很愛睏的話,我還是喜歡早上時間做運動。通常我會牽著腳踏車快走去市場買菜,繞個一大圈〈摸蜆兼洗褲、一兼二顧〉回來沖個澡 或擦個背,然後好整以暇的準備吃早餐,今天我吃買來的玉米蛋餅夾自種的生鮮菊葉窩苣和蘿蔓再塗上些莎拉醬,配一杯祈門紅茶。

因為早上已經有去運動的關係,一整天我可以很放心的吃飯、睡覺、逛網路,心裡很踏實的想,反正我今天已經有運動超過30分也流了一身汗,算是有交待完成。 (dance)

有一種有恃無恐的懮哉快樂感覺呢 :-)

 

9/17

A害!睜開眼就快8點了,一陣風似的快速梳洗,抹面敷粉,在來個淡掃額眉,然後換裝完畢,趕快下樓和麗瑪換班交接。昨晚電視看到翻點,太晚睡加上遇著週末不用趕早戴公主搭車上學,心情鬆懈,因 此之故睡到不醒人事,原本7點以前就要準備好早餐和她交接班的,硬是給人家多拖了一個鐘頭,對於上了辛苦大夜班的外勞小姐,真是感到不好意思了!

 

9/18

芳鄰,蕭董當選這屆高爾夫球隊的會長,一向行事保守實際又個性急驚風的我家老爺,雖然不以為然這種多花錢又費時間的小白球休閒運動是他的tone,但是為了 好朋友的緣故,他仍然情義相挺的參加球隊,加入會員躋身號稱〝好野人〞的會之一員,我笑笑調侃:就是為了顧面子也好,拼命也要支持你一年的時間,去打高、而、富球囉! (griltongue) :-)) B-)

依會長指示今天會長杯賽後舉行餐聚,會員可攜伴參加摸彩,最大獎可是有六千現金呢。

今晚,裝乎水水來去吃大餐,比賽他們去就好,第一大獎我來就可以 (dance)

呵!呵!昨晚真是禮物拿到手軟捏,共有名牌運動鞋2雙,高級拉桿旅行袋組一套,還有真正的男高爾夫鞋一雙,還有,還有分享會長光環獲贈的蘭花組合盆景一盆,總計價超過一萬五千元呢!

 

9/20

昨天坐在電腦前超過4小時,只因為很認真的寫了一封給姪女的回信函,反覆的改字修辭總算覺得有一些些表達出我想要講的意思。每天上噗浪寫日誌的結果,我覺 得在用電腦書寫應用上有進步到了呢,以前即使坐一整天也打不出半篇文章,更別說現在有時候還會感到文思泉湧,欲罷不能喔,哈!可真是好樣的。

 

9/21

昨下午驅車回去接婆婆來住,安娜居然把婆的一大包的藥忘在餐桌上沒有帶上來。真要命!這可是比飯還要重要的老人家精神和肉體的糧食呢,老爺希哩嘩拉的快速扒了晚餐,不敢怠慢,邀了朋友同伴,又回頭車趕回嘉義,就專程去迎那一大袋的藥去。

果然出事,在停等紅燈時車被個酒醉駕駛撞了,他的車前段都撞爛,聽說醉駕駛額頭流血,因撞擊力道大擋風玻璃因此凹了個大洞呢,推想應該傷的不輕,只是當時 被嚇醒了吧,還能喬人來說項,苦苦哀求不要報警處理,馬上掏出口袋全部現金19900元當賠償,老爺和友人全身無恙,我家volove戰甲,只屁股邊稍稍凹了一個洞,於是和解了事,受傷的自己回家〝糊牛屎〞,我們的車也只好送去美容保養一下囉!老爺和朋友於是搭火車半夜才回到家,還好沒事!感謝神明保祐!!!

好在有神明保佑,也證明VOLVO果然是車界無敵鐵金剛啊~XD

沒錯,是好車,它曾經戴我全家出遊,因駕駛打瞌睡整車掉到澳萬大水庫的山涯,翻了幾樓高,卡在樹頭上,奇蹟竟全能全身而退,是我們家救命恩車!感恩哪!

 

9/22

住芬園的朋友突然來訪敘舊,讓我們都嚇了一跳他居然才從鬼門關前轉一圈回來,他半年前因突然高血壓中風,昏迷了一個星期才醒過來,現在已經復健的差不多 了,可以開車來和我們侃侃而談歷病和痊癒的經驗,聽他講起這些日子的心路歷程,也頗讓我們覺得心酸和感嘆人生的無常。生命原來只在一呼一吸之間啊!

這個朋友是不老啦,就是和我們有30年以上的友情,他是老爺當兵時同梯次的袍澤呢,一直到現在我們都有互相往來,新年或中秋節慶會送個禮,一年中至少見個二、三次面,他妻子也是個賢良的女人和我也熟捻,我們算是老友沒錯,家庭的朋友,是淡淡的那一種但是很久又很長的朋友。

 

9/24

 
今 天準備給婆的早餐是一碗微甜的五榖雜糧粥和烤香的紅蘿蔔土司,她用手把土司撕成小塊泡在粥裡,再一匙一匙的杓起放入口中慢慢咀嚼。就在旁邊看著的我,從婆 婆吃得津津有味和滿足的神情中,隱約的感受到有幸福滋味呢。─吃得飽、睡得好,今天身體不痛沒煩惱。‧‧‧誰說幸福難找這不就是了嗎?!

 

9/25

這個季節是蟹黃膏腴的品蟹正當時,每到秋分時候,讓人垂涎的嚐鮮螃蟹餐都會是我們掛在心頭上的期待喔!聽說, 赴大陸任職多年,在上海已經有幾個月沒回家探親的連襟要來餐聚,老爺趕緊驅車去海港邊精挑了26隻美美的處女蟳,只用老薑和米酒清蒸,要讓大家解解饞呢。

一桌子的〝彭派〞好料耶!重點當然是肥美碩大,老爺幫大家採買和親自料理的愛心處女蟳囉,還有妹妹帶來好市多牌的厚片牛小排,現煎灑上粗磨黑胡椒粒┼鮮蝦 生菜綜合沙拉和烤的香Q的巧巴達麵包,2瓶智利的好喝紅酒是好友蕭董提供,飯後的水果是玉里親家送的老叢的牛奶柚子,超級好吃,幼緻又香甜,

 
配上彰化有名的黑堂桂圓糕和普耳茶,剛剛好。就在家裡的客廳吃,是非常超值又美味可口的自在晚點聚餐,真讓人吮指回味。 (highfive)

 

9/26

一大早就起床,又去睡了回籠覺,因為實在太睏了!昨婆又犯頭暈幾乎整日夜的昏睡,怕她血糖過低硬是把她〝魯〞起來吃東西,伺候完今天她的第三餐 都已經深夜2點了。 (:

有一天女兒一臉認真嚴肅的說:媽,你要多睡點,有報導指出睡眠過少較容易罹患老年癡呆症。我也很煞有其事的慎重回答:要有心理準備喔!以後就請你都擔待 了。我其實一天的睡眠時間很少的,應該是體質關係,讓我睡足6小時就覺得精神飽滿了,有俏皮一說:在世不要多睡,以後是要長眠的。 (LOL)

 

9/27

配稀飯吃的罐頭花瓜真的很脆很好吃,跟熱熱的稀飯是絕配。每一回吃它就會讚嘆一回如此爽脆的口感,但,就是不敢多吃。總認定這種東西必定是添加我們所不知 的某種化學藥劑吧,不然哪能這樣?!但是,最近我在網路上發現一個DIY食譜,真的耶,經我試驗,完全是一樣的口感,香醇口味還更勝市面賣的

我很樂耶!這樣吃起來完全沒有心裡負擔,冰箱裡多一道隨時有的配菜,好吃的讓人讚賞不已,很有成就感呢。食譜:3斤小黃瓜洗淨切片,糖、醬油、糯米醋各一 碗煮滾,放入黃瓜煮2分半鐘,撈起放凉,再煮開醬料又放入黃瓜,這次煮1分半鐘,撈起,把醬料又煮開放凉,就可裝瓶冷藏,放個二天就很好吃了。

 

9/28

芳鄰家的大兒子打包行李回家來了,算一下,高中3年、大學4年、研究所2年,差不多有9年的時間他都負笈外地,連寒暑假也少回家,一年中連他爸媽見他的次 數都屈指可數了何況是住隔鄰的我們。說起來這個胖小子我可是從小看著他長大的,以前就是一幅悶悶的酷樣,惜口如金,遇著人也不打招呼的,就是從小這德行,他爸媽也沒他輒啦,只是我這個阿姨每次還是適應不良,一打照面還都得我開口跟他〝問好〞呢。這下好了,一路讀到研究所畢業,我有時還真訥 悶就以他這樣低沈個性,如何走入人群進入職場呢?‧‧‧‧看來這應該和個人造化有關了,非我閒雜人等所可以有所置喙餘地的,哈!純屬八卦 B-)

 

9/29

早上晨運時發現一條讓我很驚奇的小路,原來是社中學生都知道,且很多人常走的一條捷徑。就在經常出入的大馬路上,很不起眼的一條小巷子呢,遠遠的望去就是 平常的住家通道口,奇怪怎麼就有那麼多的中學生騎著車出入,今天好奇,也跟著進去瞧瞧。哇!別有洞天呢,夾在兩幢透天厝之中的羊腸小徑豁然開朗,

原來裡面有這麼大的腹地,右邊一塊大菜園,大半種芋頭,一些葉菜和各種果樹,左邊有幾落古早舊屋,庭前種滿花花草草的植栽,嫣紅祚紫的色彩繽紛,轉個 彎繞個道,居然從又一落的古早屋巷弄中走出來,就緊鄰熱鬧的市集大街上,早上7點正是上班、上學的高峰時間,人來人往的統一超商很熱絡呢!

我非常喜歡走路散步時東張西望,因為不時會有驚奇的新發現,有時是這一家的美妙庭園盆景,又或者是那家特殊的造景佈置,即便是很平常的居家環境,只要不是 我家就不一樣,就是新奇。這種可以消磨時光和移轉心情的活動,我還真樂此不疲呢。其實我曾在書上看到過推崇這個方法的論調,叫人出去走走,看東看西,很容易沉澱、平復煩躁的心,轉移焦距,對鑽牛角尖的心情,是最好的解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