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08.JPG IMG_0907.JPG

早就聽聞大肚山上有一個叫萬里長城的登山步道,我們的住在當地的朋友說可以媲美我家這邊的清水巖、参山國家公園林群的步道,曾力邀我們一起去探訪,只因工作緊湊加上家裡有老母待侍,一直都走不開沒有成行,這個假日,難得沒有大人在家,工作有一些空檔於是跟著娘家的堂哥一家人也來去走走看。

一路的開車過了工業區,到達在望眼看去是一片乾硬紅土的城市邊陲地帶,加上初冬時候的大肚山風,荒涼的感覺耶,比不上我家那裡的山景阿,感覺起來我們的林相較有豐腴茂盛,欣欣向榮的氣象啦,萬里長城步道只有比較原始自然沒有過度開發這點勝出,一樣是山丘陵地大片果樹林和相思樹林氣質就是不同。

 

在步道半路上遇著了幾個非常有心的鄉民,推想應該是退休了的清閒族吧,整路闢土非常努力的在缺水的硬土上,植栽各種植物以期創造更具綠意的舒適步道,,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這些人堪稱典型的善心代表了,善意的用心還真讓人敬佩。

 

更厲害的是有一個阿桑,據說他自力開了一條新的攻頂路線,找到了一個會出泉的水源,然後又斬荊披棘真的在山的脊線上開出一線新路來,「我昨天才完成的」阿桑語帶驕傲不掩興奮的向我們敘述。我們還真是榮幸呢,經他熱心的指引,一行七人可是新路線開通的第一批嬌客,一路拉繩索上上下下,路徑真的有點驚險但是不失為是個有新奇體驗的爬山行程,値得一提的是居然在期間看到了很多珍貴的像雞榴、七里香之類的老樹種喔,足以證明它真的是原始未經開發的山林路線。

IMG_0913.JPG

 

IMG_0914.JPG

當然我們的報答是一人一桶五公升的水瓶,一路抱到山頂上他種了一排的山櫻花樹下,算是贊助他熱沈善心的一點心意,哈!每個人氣喘噓噓的,足證和這個厲害阿桑對照組之〝肉腳奧少年〞

 

因為肚子餓也有點累了,可惜我們祇走了半途而已,打道回府,以後有機會再來續境全程囉!堂哥說要請吃海鮮因此向西駛至和美的一家其貌不揚的小吃店聽說是〝巷仔內〞的人才知道的好料店吃飯。甘甜美味的海鮮料理吃到口中時已經是午後3點了,飢腸轆轆哪裡會有難吃的食物哩,當然一掃而空,好吃!

IMG_0921.JPG IMG_0923.jpg

溫子漁港的活魚、炸魚攤

 

是堂哥請的客,由他住鹿港的朋友結的帳,真是不好意思了,這種爭著付賬的舉動我一向不在行,更何況要和在地的主人及作東的大哥搶攤,那更是搶也搶不到邊的,嘿嘿!好意承受了。下次換我做東

 

吃完飯我們由堂哥朋友夫妻陪著去逛了溫子漁港,海風真的很大,吹的不遠處的風力發電塔的大風車嘎嘎作響,薄暮的海面但見連綺層次似漂浮,近處的漁船桅杆搭上迷濛海天一色的灰藍開闊海景風光,跟晌午在大肚山頂眺望的一望無際重疊林蔭和遙遠鱗比的城鄉景緻,真是大異其趣的不同。

IMG_0922.JPG IMG_0926.JPG

 

晚上堂哥的朋友又帶我們逛了他們的鹿港小鎮,夜色中依然燈火亮晃的老街比起白日更具有老的氛圍,三兩人潮還沒散盡,又帶我們吃了熱的喝了涼的儘是讓人吮指的美食,最後還各打包一份吃完還都兜著走的大包魷魚羹湯和香香的麵茶讓我們帶回家當扮手禮,樸實古意的友情也讓人暖心!

拜交通發達,時代進步之賜,一早出門到回轉家門,梳洗完畢好整以暇的坐在電腦前打這篇遊記,細細的迴想這一日的上山下海行程。不禁讓我想到我92歲的老阿嬤,在她還沒老到忘了我們以前,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人阿!怎麼就像小鳥一樣,一會兒在東一會兒就到西。

 

是啊!現在是飛的更快的小鳥了,阿嬤。

可惜!現在她只會有茫茫然的神色和憨憨的傻笑回應我,再也不會聽到她對於孫女們能開車來去自如的感嘆欽佩的話了。

 

 

 

 


 

 

 IMG_0915.JPG

青春少年入鏡!

 

IMG_0910.JPG

這株植物據厲害阿桑介紹說是叫紅茄苳,藥用可是好物,觀賞也很美,葉子、花和綠色像小青蘋果一樣的果實,煞是可愛

向阿桑要了兩株小苗,回家種在我的花園中,出門玩樂去,帶回各式的免料花草回家培養可是我出外旅遊重點樂趣之一呢!

 

 

 

 

IMG_09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