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緬甸的有一天,安排了全家人還有親家公、親家母、親家大姐一起包租一輛小巴士去瓦城近郊山上的美柳公園郊遊,據說不同於瓦城的懊熱天氣,美柳這個山城有著一年四季都很涼爽舒適的氣溫,有點像台灣的阿里山之扵嘉義市區一樣,是緬國有名的國家公園避暑山莊。

 

5-29.jpg

親家準備的野餐:麻辣菜、水泡菜、甜辣蘿蔔乾、牛肉乾和一大桶白飯。

5-30.jpg

 

 

5-1.jpg

美柳公園佔地還蠻大的,有規劃的熱帶雨林園區、有庭園造景、有山水明湖。風光明媚

 

5-2.jpg

 

5-3.jpg

花前照一張相,就要長成美人兒的黃燭小姑娘,人比花更美吧!

 

5-8.jpg

弟妹說海晏最會搞怪擺pos,嗯‧‧這張不錯,有知性美

 

5-9.jpg

大姐姐年榖、海晏、海筏和美術老師的小女娃。拍照取景時看到仙人掌,大家就說,想到了在台灣正在和期末考試奮戰的原翡。『來和她照一張吧』『為什麼叫Kactus,她為什麼喜歡仙人掌哩!』我其實也不知道耶,仙人掌公主說:k〈cautus〉發音一樣,所以kautus就是我。

 

5-22.jpg

全體小朋友和幾千萬年或者已有幾億年的樹木化石合照,圖解說明上說〝請摸我〞據說摸了會變聰明及健康長大的有非常大能量的化石喔

 

5-32.jpg

和大阿姨照一張

 

5-20.jpg

遊罷花園之後,司機先生帶我們去一個地下的鐘乳石岩洞,裡面造塑有不計其數的佛像,就像台灣的花燈一樣,只是他全是有關佛陀的故事為主,而且都是用水泥石粉雕塑的,依岩石形成的樣子塑呈像劇場場景。不可以拍照的,聽說要收取照相費的,裡面光線不好,景其實也不太佳啦,免了!

反而是塑再岩洞外面這個情景有趣。聽說這個故事是:這個佛陀的弟子,在佛陀托缽的路上,遇著了水溝就差一步不能繼續,於是弟子伏身做橋,以自身供佛,因此發心堅持於是立地成佛了,成就了無上的榮幸,傳說中佛陀腳踏的蓮花就是這個因緣而來呢〈這是聽弟妹口述得來,不知道我有沒有記對了?

 

5-4.jpg

座落瓦成市區的皇宮,是緬甸王朝的『故宮』箕畢騎機車戴我去到處逛時路過,遠遠看到有很大的幅地,據說有四方的城門和護城河圍繞,要買門票才可入內的

 

 

 

5-7.jpg 

緬甸的廟宇有很多都是金碧輝煌的建築色調

外國背包客剛好也在取景。

 

 

 

5-6.jpg

也有幾百年的全柚木建築的經典古董大廟

 

5-19.jpg

很美,很有歷史的古樸味道

 

5-5.jpg

由七百多座白色小塔,裡面分別有七百多個石碑,每個石碑刻有一段的經文,刻滿了三藏經。據稱是世界最大之石刻經書,我這照片是它的縮小模型,真正的這個庫克多佛塔實體非常之壯觀

 

5-10.jpg

塔寺中的一株古老大樹。支撐他的每一根柱子可都有人供養護持的喔,就像台灣的廟柱一樣,都有貼上名牌的功德主

 

 

 

5-16.jpg

瓦城的大街街景

 

5-14.jpg

市場裏的手工麵攤

 

5-15.jpg

市場外的一串串魚漿製品小攤〈像台灣的甜不辣〉

 

5-17.jpg

很口渴,來光顧箕畢的客戶之一的飲品小攤。〈她的活力豆漿就擺在冰櫃的最邊邊,顯然賣相有待加強推銷,連我照相都沒照到ㄟ

 

5-12.jpg

大姑娘箕畢小姐她的眉毛也長得稀,回台灣時我給她留下我用慣的眉筆半截,保濕凝露一瓶,教她既使是青春素顏也需要稍稍保養臉蛋和畫眉,畫個自然的眉型臉蛋就立體了,修飾一下馬上就更好看了,為什麼不呢?培養美感當然包括讓自己看起來更美,長大了愛漂亮是無可厚非的呀!

 

5-13.jpg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好美的頸線和側影,真是青春無敵啊!。

幾天的和她一起旅行發生一些有趣事。有一天我們三個人走在茵萊湖的五佛寺廣場上,我遠遠就注意到了有一個臉上掛著墨鏡的很有型的阿兜仔年輕帥哥,就是一直向我們行注目禮,很明顯捏!我們都已經經過了,他都還跟著180度的轉身繼續欣賞美女,完全是欲罷不能的態勢。我們這個大姑娘可真是吸睛啊!。‧‧不然你以為我弟和我這兩個歐及桑和歐巴桑有什麼看頭嗎?!

又有一次┬搭國內班機時我弟和鄰座一個26歲的美國背包客談得投機,下機時介紹我們認識,和我說個哈囉後,轉身就和箕畢也談到滔滔不已。我是沒仔細看到啦,聽我弟誇張描述『那個麥克看得眼睛都快要掉下來了』!!!

還聽弟妹說起有一個學生愛慕者跟她告白碰了軟釘子,最近精神狀況有些不穩定,腦袋有些阿達,瘋了。‧‧‧不知道和她有沒有關係。

弟的合作投資者,有一個雲遊的歐洲痞客族50歲的阿桑,聽說喜歡我們箕畢!

‧‧‧總之,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家長,一但寶貝到了『窈窕淑女,君子好毬』的年紀,滿懷欣喜的同時又多一項擔憂了。

年輕生命另一個啟航點,除了自身更要用心經營,踏實上進外,平安順遂就是我們最大的安慰。祈願慈悲神佛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