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經歷過的生活總是帶著黑色的基調。接二連三親友的生死告別,我的網誌裡多點著墨的都是懷念、感嘆斯人已遠,人生無常的心情,就像被迎面的大石頭擊中一樣,胸口好痛,心裡頭好悶 。

好不容易沉悶的日子總算加入了一點令人振奮的喜慶紅色。

大伯的二公子明達君要大喜完婚了,就在這個星期假日,這可是石氏家族青春第三代的第一場婚禮,標竿、新鮮意義十足,更有的是年輕世代的閃電作風,聽說新娘子入門有喜,已經懷有身孕在身。哈!哈!雙喜臨門,值得慶賀。

這天,一早就收拾妥當,帶著前晚就去美容院把頭髮梳理的美美的超興奮的婆婆,為她裝扮打點好了,由老公開著我們家的老爺車帶著我們。出發!

一方面當然是參加婚禮誌喜,另一方面趁著這次好不容易才有的假期之便,讓好長一段時間不曾上來過台北的鄉下大嬸我,也逛逛這城市風情,尋獵任何的新鮮事物囉!

 

這是上個月他們訂婚時我老公特意的坐高鐵火車去參加,所帶回來的文定喜餅。現代的糕餅包裝出奇致新,內容物普普而已,就是營造的氣氛情境非常讓人讚嘆驚豔。

還真是美呢!吃完喜餅,內裝格有三層的盒子可以當成百寶盒或插花的花器使用,到位又環保。

 

 

 

 

筵席是全素的歐式自助式餐,因為大伯夫妻是一貫道的道親,從年輕時十來歲就虔誠吃齋求道,現在好像已經是等級很高的講師了。

他當然曾經大力的要渡化我們這些的兄弟親朋,期望能同登清靜道場,求得天道真理。只可惜,單是這「口腹之慾」這一項目,大都不同道了,道不同不相為謀,這頑靈不化的程度呢‧‧‧早知道今天要吃的是素食,他的其他三兄弟們聚在一塊時,相約已經在市場邊的攤位上先吃了一大碗爌肉飯墊底了

蓮華素食餐廳,石、陳府喜宴。

今天除了新娘是第一美以外,整個宴席上最耀眼的,穿的最漂亮的人當然首推是我們的阿嬤‧‧‧我的婆婆大人了。〈我還沾沾自喜經我的打點造型,讓她看起來起碼年輕個10歲呢,這時公公卻一臉正色跟我說:OO,但是,你不覺得她的衣服太花嗎?〉‧‧‧‧  

 

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我特意拍了很多公婆的特寫鏡頭,和我們的堅持不換上筆挺白襯衫的古板固執阿公一起留影紀念,這一對老夫妻可是今天的第二男女主角喔!套一句年輕的語辭「嗯!超正的啦」

祝福我們的阿公阿嬤,娶孫媳婦快樂!

恭喜大哥大嫂娶媳婦快樂!

當然還有要恭賀我們的新郎新娘結婚幸福美滿快樂!

                                                                                                                                                                                                                                                                                                                                                                                                                                                                                                                                                                                                                                                                                                                                                                                                                                                                                                                                                                                                                                                                                                                    

聽說今晚這一餐一共有280種的多國料理的素食菜色,歐式buffet,食物多樣,美輪美奐,我可真是開眼界了

                                                                                                                                                                                                    婚禮一直到晚上9點才結束,男人們愛喝酒的,應了朋友的邀約,再去續攤了, 沒有興趣的女孩、女人們就著舒爽的冷氣強風,歡樂歌唱到凌晨。然後我們一家夜宿二伯在泰山才新買的家。

我的休閒放鬆的理念是這樣定義的:只要是時間、空間跳脫開平常既定的生活模式,有不同的呈現,在我來講就算是休閒、旅遊了。

不管是心裡、身體都會得到紓解 ,就比如現在,單只是坐在車子裡抬頭環顧  街道錯落繽紛的商業櫥窗,節次鱗比的高樓大廈,各樣的城市風情隨車窗流轉。真的,這樣就能讓我覺得好奇新鮮。〈還真是有鄉巴老進城的fu呢!就是劉姥姥進大觀園現象囉

 

隔一天 ,我仍然早起,大家都還酣然熟睡時我已經去繞了一大圈這個大樓一棟一棟接連的萬人社區和他們的菜市場了,果然住在大都會的人們,大多晏起啊! 台北街道的早晨時光適合散步運動,清幽寧靜人潮很少呢。

本來計畫要到淡水、八里去坐船遊河的,誰想計畫趕不上變化啦,我家的大老爺,司機先生不想配合了,他說天氣太悶熱了他很累受不了。要回家。

一家之主說了算。我們就打道回府了,老爺說打算一路慢駛回家。

最終還是順著Kactus公主的撒嬌,半途彎到苗栗客家庒去繞一繞。

好啦!也算有休閒到。

這次的北部二日遊走還有一個重點任務。就是為了一張椅子。

話說我們的Kactus公主平常讀書時搭配書桌的一張20年古董的非常好坐籐製的讀書椅子,突然有一天被她坐垮了。

然後從此她學業退步也要耍賴「牽托」說:是因為沒了舒服好坐的椅子。

有一點龜毛講究的她終於在新莊IKEA找到這一張「雖不是很滿意但是可以接受的椅子」

花了她媽,我。將近四仟元的高貴讀書椅子,好了,這下子明年大考她一定是穩操勝算,第一志願沒問題了!!

IKEA  GERG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