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然有觀眾捏!

有一天女兒放學回來神秘兮兮的樣子笑著說:「媽呀,我有同學把妳加到她的我的最愛耶,請問妳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咧?」

居然也會有人很認真的觀看欣賞我的文字敘事,說真的我可樂的很呢,這對我可是新鮮事一樁,心裡有點虛榮也很高興。

小姑娘,可謝謝妳們囉!不嫌棄歐桑的日常生活碎碎唸,歡迎光臨,就請隨意坐ㄛ!

這麼說來我可不能任性的隨便喊停了,有觀眾捏!而且還是年輕的。

要說我是跟的上潮流的媽媽其實倒也未必,那要看是和誰比,如果跟他爸爸一比較我可是遠遠把這個老土拋在一邊喘了。對照組的說明最清楚了不是嗎? 。事情是這樣:女兒的學校90年校慶辦遊園會,女兒邀請我要不要去看一看她們精心佈置教室的傑作,她說『很值得看喔』我於是也請她爸同行。難得一起去參加女兒的學校活動,想不到他很爽快的答應呢。

一進校門可叫我們傻眼,全部擠滿滿的青年學子,沒幾個家長來湊熱鬧,像我們慎重的也沒看到半個,好不容易樓上找到班級了,我那傻妞女兒也真寶,和我們匆匆的打個招呼要我們自己隨便逛去,轉身就跟來捧場的男同學聊的忘我啦。他爸可吃味了,向我嘮叨個不停不時抬頭看他的女兒和男生比手畫腳的說的口沫橫飛『根本就忘了我們的存在好嗎!』‧‧‧哈!年輕人不都這樣嗎?我不覺得奇怪阿

我很自得其樂的繞了一圈校園,細細的觀察這些優秀女孩子們的臉,心情很不錯的也體驗了一下青春飛揚的氛圍,不錯,也算精采一遊。

這個事件應該可以解讀為:就說咩,本人還沒太老嘛!

 

 

喘一口氣時光

下星期一是婆例行到嘉義長庚醫院的看病行程,載她回老家交給公公擔待個幾日,拉開些距離多出一些空間讓我也放開一下,我需要一些喘口氣的時間,這對於舒緩心情及補充量能有很大的幫助,休息是為了走再下來的更長遠的路,不是嗎?等一等婆婆再來時就會有又是一個雙面玲瓏的乖巧媳婦兒,用笑臉迎她了 (gym) (heart)

嘻!稍稍放下擔子,回程時我們覺得挺輕鬆的。

回到嘉義我們最常做的休閒就是邊逛邊回憶,嘉義市到處都有我們兩個各自少年時候的足跡呢〈真是不得不承認有點年紀了〉。繞過環潭道路到蘭潭水庫的堤邊去散 步,吹吹風,走走路,眼睛眺看大自然的山水風景,心情很舒暢,然後拐老公去逛南門市場,本來想去吃有名氣的魯熟肉,誰想這個電視熱門報導,非常夯的的小吃攤,聽說下午2點才出攤的,不到5點就賣光‧‧‧‧    〝吃免〞。 (doh)

結果我又一個不注意,我家的老大爺呀,又給我買了一堆生猛海鮮,紅蟳、鮭魚頭和魷魚,說是要煮海鮮鍋的主材料。所以說豐富充足林琅滿目的菜市場,哪裡只有我這個歐桑看了心裡會興奮莫名,我看阿,連大男人如我家老爺,都不免要手癢失控,買超多! :-))

也買到了好好吃的肉粽,這家店也很有名叫「福源」各種各式的粽子都有賣,它的粽子米粒整個都煮透化成像極鹼粽一樣的帶Q口感,配料不少,又米香肉香四溢,真的 太好吃了,也很便宜,値得大力推薦。很好笑,我買最便宜的13元五穀香菇粽,老爺買最貴的50元的干貝肉粽,女兒各吃兩口笑稱:平衡一下都很好吃ㄟ!

於是晚餐我們就被好吃的肉粽和豐盛的海鮮火鍋餵的飽飽的。

 

 

等久了也會開花嗬!

早上上樓上澆花時很驚喜的發現,種了快三年的一株蒜香藤居然準備要開花了,就夾雜在爬滿整個鐵窗架的茉莉花樹葉之間,很不顯眼的卻努力的也長出五、六個小小花苞,正崢嶸的蓄意待發呢,好興奮!這個〝老〞嬌客會為我頂樓的花園添上美麗浪漫的粉紫色彩‧‧‧等久也會開花啦 :-P

上次和三嫂見面時,她給的自己手作的辣味花生糖實在太好吃了,每次吃完飯就會忍不住拿個幾塊解讒,然後才驚慌的發現最近褲頭有漸緊的趨勢,我看應該是此嗎啡物貢獻不少卡路里吧,看樣子我的血脂飆高又是指日可待了,我的心老是管不住我的口,A害! (mmm)

超好吃花生糖配方是從三嫂那裡來的,如下:250g紅糖;250g水、250g油脂〈各種食用油隨個人高興選用〉麥芽糖110g放入鍋中煮開,然後將2斤的花生米放入一起慢 火熬煮直到只看見剩下油,花生也熟香了然後把油濾出,加入一些炒香的白芝麻和調辣味用的七味粉後倒入方盤中整型,趁還溫軟時切塊,等涼透時就是成品了。

用生的花生米煮到「熟香」,記得油要濾乾,鐵盤下墊張烘培紙比較不沾黏,可以做各種加料的花生糖也不錯吃〈香菜、海苔之類〉實在是太好吃了,忍不住手癢起來,把上次老爸給的花生拿來試驗看看。

我把脆的配方做成軟的花生糖了,但是,也很好吃就是了 (LOL)

是很簡單的配方做法,但是我已經試驗二次了,都沒原版的好吃,離成功還一個階梯,佩服三嫂的巧手蓮花指,她做什麼料理、手作都很好吃,我都有受惠到哩!真是感恩她的愛心 了(heart)

 

 

快樂其實很簡單

上個月初賣了一些瑕疵品,本來這種交易,慣例都是要收現的,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銀貨兩訖不囉唆,但是這次的買主因為是熟識的朋友,因此也就沒有堅持當面點交結清,誰想就成了不好開口的呆帳了。

沒想到下午她居然自己送來 部分的帳款,算來還是有些情義放在她心上的,雖然還沒完帳,但算它是多出來的驚喜了,至於剩下的尾款,也就不用去想它了吧。

剛好前些天去一個種了滿園茶花的朋友家拜訪,美麗的印象一直在我心裡晃呀晃的,於是我們趕緊去選購了六盆美麗的茶花回來,看整樹開著滿滿的花苞待放,期待它春節時百花盛開,我想應該比較快樂實在些!

 

 

已隨風飄去

回嘉義一趟,去新港買糖果順路去探訪一下今年年初才新寡的友人,她就在農會上班,我高中時期就認識她了,她老公和我家老爺是從穿開檔褲時就在一起長大的很好的朋友,因為高血壓突然就死去,我們都感到非常的傷悲,就像在身體的背面被挖了兩個洞一樣的感到空虛。他那被留下來的二兒一女還好都早已長成了,跟著堅強樂觀的媽媽一起漸漸成熟懂事了,沒有聽說有什麼大問題。真是萬幸!

自從喪禮以後我就沒再見過她,只偶爾我們回鄉時帶去個伴手禮,在她家的門口留個來訪不遇的口信,聽她婆婆說,她有點忙呢。

我們到達時已經是關帳時間了,就戰在路旁稍微聊個幾句,她看來心情不錯,神清氣爽的整個來說 狀況很好,穿著打扮恢復之前的水準了,短褲皮靴加上波浪捲髮,超時髦的裝扮,一點也看不出來兒子已經都入營當兵了,是標準辣媽的行頭,我仔細看還覺得她臉上有春風的感覺!

這是好事,畢竟逝者已矣,隨風飄去了,活著的人要幸福快樂才是重要的。

 

 

老爺的泰國高爾夫球之旅

老爺為了好友,義氣捧場而加入的高爾夫球社團,將要舉行國外季賽。禁不起一干〝同樂〞的朋友們的大力邀約〈聽他們調侃說向他相招鼓舞到快要翻臉〉這個從來只下過一次場,作樣子插花的人,最後仍然是首肯同行了。

今天早上3點半出發,泰國五天四夜的扎實的打球行程。真不知道個性急躁的他,能否靜下心來個快樂休閒 旅行。

平常關於工廠的事,既使我完全不用心也沒關係的,因為有他就一切搞定,根本用不到我。作為工作上的領導主事者,他一離開崗位,一向依附他的我當然吃力,現在可好了,這幾天我得主持這個營生的〝活〞了。想到各色的紗線針織和繁瑣的機器工作就覺得頭痛,對外的交際更讓我渾身不自在。這個時候就知道老公在的重要了吧!(blush)

還好這幾天機器順利運轉,來的臨時幫工也技熟稱職,沒有用著老公的地方,只有接到他越洋來的電話時,才忽然想起來這個男人出門在外。我,一次也沒想到他,居然完全忘了他的存在!有一種稍稍鬆懈的解放感覺 B-)

 
作為人妻,其實對於凡事緊張,工作起來拼命三郎而又不太有辦法悠閒自處的老公,心裡其實是感到不捨的。我很鼓勵他放輕鬆去玩,可是我想,要人改性也很難吧,看來每個人也只得自求多福及隨緣安住了!

 

 

很不爽快就是了!

天氣很冷了,戴上帽子、口罩,手套、慢跑鞋,牽出腳踏車我依然一大早走出去運動。因為加入了市場買菜的行程,讓我的晨間運動多了一項持續不斷的動力,撇開對身體健康有益,運動習慣必須養成不說,每天總得要吃飯配菜的,所以囉,這一兼二顧的運動模式非常的和我速配。

路上看到的行人,大多一身厚衣毛裘的依然縮頸弓背還直打哆索樣,我挺胸健走的薄衣勁裝打扮讓我有一種得意的優越感呢! :-)

但是,既使每天健走一個小時候後全身流汗發熱,通體舒暢的快感依然比不上討厭的關節炎帶給我的印象深刻,尤其是一到晚上兩個手掌的紅腫熱痛和早晨剛睡醒起床時骨頭像要散掉的疼痛感覺。哦!不禁要為將來我的老年生活預先的操煩擔憂阿。 :'-(

 

有一個幫忙我作手工細作代工的一個阿桑就是沒我的緣。我呢,是怎麼看怎麼的不喜歡她,討厭到不要跟她講話不想看到她的臉。她呢,就是一個典型的小鼻子小眼睛的歐吧 桑,一出聲音就是大喉嚨的直衝,最會和別人計較也是最八卦的一個人。我最受不了的是她有一種『窮人的優越感』,她老是說有錢人怎樣怎樣的不是,又是如何如何的令人不屑和看不起。

是喔!難道就你這窮的需要斤斤計較和多事囉唆的人是最偉大?‧‧‧切!! :-&

 

 

 

媽媽經

一早趕起床趕早班的火車已經是兵荒馬亂了,我家這個〝大〞公主常常會在最緊要的關頭才想起來西裝外套的釦子又掉了,『媽!快點幫我縫』今天不只掉一顆,可是兩顆都掉了。是怎樣? (doh)難道是又胖了把外套撐緊了。這可要怎麼辦才好喔! (thinking) (nottalking)

 

有一齣韓劇最近在上演一個很有自己想法的媽媽意志堅持,因此半強硬的得到家庭成員的允許,可以自己一個人離家一年,用來自由自在的獨自生活,做一直想要做而又一直沒做的事,試著找回主婦的自我。

看連續 劇能讓我這麼心有所感,頻頻點頭稱是的啟發劇情還真是少見 ,感覺我的心境跟女主角很像呢!這戲名叫『媽媽發怒了』,我,不是發怒的媽媽,那麼,我不需要一年那麼長的時間,只要個十天就行,我也很想去做我一直想做的事,我要去常夏的那個緬甸國旅行看看,就我自己,不要想也不要管其他家人。這是我心裡一直想要做得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