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她真好!

在上海就職的妹婿前些時候假日返台探親,也來社頭和我們餐聚,我那花錢從不手軟的大方妹妹,總會為我們帶來各式各樣的拌手禮,舉凡吃的,用的,還包括了我們這家女眷的全身行頭,一慨俱全,這次帶來的東西,可以堆的〝滿山滿谷〞了。

根本就是聖誕老公公來過我家的樣子嘛! (griltongue) :-D

我這個妹妹行事大氣,作風海派。所以想到要做的事,說一就是二,馬上會去動作少有推託的慢動作,買東西大塊 、大數買,煮菜叫她只煮一點點她說不習慣,因此三不五時只要她來過我家,我的冰箱也常會塞滿各種食物夠我們吃幾天,都不用去市場買菜了就有大餐吃,連我的衣櫥也是滿的,我又有新衣服可搭配穿的美美的,根本不需要再多花心思添購新娤了,給我的件件合身美麗,因為我倆的身材一般樣。

最近我還會叫她把看過的書和雜誌、影片都帶來,好好喔!有整個紙箱的書等著我可以很興奮的閱讀。

雖然說要禮尚往來,有來有去才通情理,這可是我家老爺一直堅持的道理,但是呢,嘿嘿!每次我們總是佔便宜呢!有個手頭寬鬆的“好人”妹妹真是慶幸,不時的給我許多溫暖和元氣。

在我心底的很深處,其實我有時候會因為感受不到我那個性格大辣辣的媽媽的溫暖而感覺怨嘆和悲情,還好有這個姊妹可以相濡以沫,讓我得到很多的安慰。

還好有她。真的,有她真好!

 

 

有點病懨懨的

最近天氣好冷,冬天愈來愈像冬天了,有冷的感覺。幾十年來幾乎我都是只要薄衣就能過冬的,現在不行,毛衣居然都派上用場了,早上出門連羽絨衣都得穿上,把身體包裹的像愛斯基摩人般的打扮,這應該是跟『北極震盪』的氣候異常有關聯吧,又或者跟年紀有關吧!愈老愈弱愈怕冷?

這幾天身體非常的僵硬沉重,果然,一抽血檢驗,血脂又飆高破表了。幫我看診的新醫生說替我緊張的直發抖,其實我自己常常有命在旦夕的危機感覺,遺傳性的高血脂症,新陳代謝障礙的毛病不斷,很擔憂晚上睡覺就一去不復返,不知道早上要起來呢。

嗯!哼!‧‧‧是要我怎樣過日子呢,一定要我『絕食』抗議餓到扁就對了嗎!好無力!!

告訴妹妹我的病況,惹得她悲從中來,她說,所有的悲傷全湧上心頭於是傳來簡訊一則:阿姊呀!請妳務必要保重!這世間已經很寂寞孤單,不能沒有妳作伴‧‧‧觸到我的哭點了啦!害我昨晚也愈想愈心酸,哭得兩眼都腫起來了。‧‧‧還真像上演的戲劇呢 ,就叫『苦情姊妹花』好了 (tears) B-)

每次遇到這種非常時期,就是乖乖的〝照起功〞吃醫囑的藥和力行飲食控制。

這兩天讓我一向頗自豪的好腸胃就很委屈的一直處在咕魯咕嚕叫的半飢餓狀態中,我已經很有臨床經驗了,想短時間快速降飆高的血脂這是絶對要的霹靂手段。

依照我妹給的範例我都是這樣吃的:每餐都是一碗的量,包括配菜和我用來代替白飯的燕麥糊,雖然什麼都可以吃,但是我不會吃油膩的東西一切以清淡和肚子不很餓為主。真的很餓了就吃番茄、芭樂或蘋果,一樣是一碗的量。

這肯定對減肥很有效的,因為我隨時都覺得肚子餓,腦袋都在想好吃的。

我不是這兩個月來唾液線因為免疫系統的關係也搞罷工嗎,常常口乾舌燥的不舒服。這可神奇了!這兩天只要看 到、想到美食時我嘴裡居然會口津直流耶,好像症狀改善了‧‧‧這,這是怎樣?我可以說是我這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嗎!!天啊! :-(

 

 

擔憂的事

昨天我正在廚房準備晚餐的時候,婆婆突然就在廁所裡跌倒,頭殼碰地時發出的巨響聲嚇的我差點忘了呼吸,連打一一九叫救護車時都口齒不清到不知道在講什麼。『好!沒關係的,妳慢慢的講』接線人員這樣跟我安撫。我還真不記得我是怎樣把我家的地此給報清楚的呢

緊急叫救護車送去醫院,還好斷層掃描的結果沒發現傷到腦殼內,就是後腦杓腫的像鵝蛋那麼大的包。應該有腦振盪到了,嘔吐的滿身滿地的,場面混亂叫我驚心動魄的,我的心裡好難過。

雖然整晚都要注意看護,但是能回家裡來並沒有住院,看起來好像又沒什麼大礙,讓我心裡很感恩了,不然我壓力可大了,人是住在我家受傷的,那可不好交代捏!! :-))

其實這種震撼教育3年前就發生過一次,我們都在客廳,婆走著走著也是跌到不醒人事,能怎麼辦呢,老人家的意外讓人防不勝防,真是一樁讓我隨時都提心吊膽的令人擔憂的煩惱事。

經過一個星期的觀察,應該可以較安心了,還好婆婆的跌倒事件後續沒有腦震盪的情形發生,後腦杓也消腫不少了,不是鵝蛋大了,現在像雞蛋而已。活動正常、食 慾不錯,我甚至錯覺以為“碰”這樣一下,有讓她腦筋還更清明一些呢。『我媽的頭殼有夠硬喔!』她兒子,還能插科打渾的輕鬆調侃,殊不知,就在我婆在浴室跌倒的同一天,二嫂娘家的爸爸也不小心跌倒撞到頭了,腦內出血很嚴重沒辦法了,聽說老人家可能過不了這幾天了。

阿彌陀佛!我又是捏一把冷汗,搞到現在只要婆去上厕所我就非常的恐慌,好像只有她安靜的躺在床上的睡覺時間我才得安心啊!! :-(

 

也不失是個方法,但行不通。

 
拜交通便利,四通八達無遠弗屆之賜,和住大里的朋友相約早晨健走清水巖,大約同一時間出發,我們只稍稍和溫暖的被窩磨磳拖延一會兒的時間而已,居然和他們同時到達相約的地方,真有點驚訝到呢!

自從有一次來訪帶他們去建走過後,我們這邊的登山步道就成了他們夫妻假日裡最愛運動的地點了。聽說常來,祇是沒有驚擾我們而已。有時候會帶一些在山上買到的山蔬野果當拌手,拐個路也來看看我們就是了。

這對夫妻是老朋友了,老爺當兵時的“同梯”30年的交情。

今天一路和她太太聊的主題是他們把老媽媽送養老中心看護了。她跟我一樣有婆婆需要輪著照顧,應該是老人個性難搞的關係我看她一路承受的苦惱和壓力不輕呢,加上她大伯健康也不好,因為只有兩兄弟而已,所以她要負擔的就更重了。這些我完全能夠了解,很多狀況講起來還真是同樣模式,伺候婆婆的甘苦談,還真是只能用點頭如搗蒜來形容我的認同。只是比較起來我可幸福多了,我婆好“款待”太多了。

他們也是猶豫了很久,終於把老人騙去安養中心,剛開始不習慣但是漸漸的老人家好像也沒有很排斥了。現在他們每個星期帶好吃的東西去探親慰問老母,漸漸的老人也較能放開心安住下來了,其實對她的生活品質是有比較好的。

這是理性的安排,其實也不失是個好方法,我以為對年青的和老的人都有益處的。但是對於現階段站在比較感性思考的我和個性相當固執保守的我家的老人來說,這事行不通。一想到如果易地而處我是老人,那心情會怎樣?我就不敢有這想法了。更何況我知道如果把婆婆送去老人院,那很快的我婆一定會鬱鬱而終的。所以說這事完全不能適用在我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