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今天打開廣播聽到電台正在播放四、五0年代的一曲  劉文正唱的老歌

 

愛像什麼

 
愛像什麼 愛像星期天的早晨
愛像什麼 愛像擁抱著風
愛像什麼 愛像紫色的夢幻
愛像什麼 愛像說話的眼睛

讓波濤不斷激盪我憂傷的心靈
將我清洗的更灑脫
不會再煩憂
讓飄泊的船遠離過去的回憶
裝滿了愛情 向大海奔去

 

充滿力量又曲調輕快歡樂的旋律一再重複,愛像什麼,愛像什麼,頓時讓我的思緒也悠悠的跟著旋轉,愛像什麼?愛像什麼?那,我

的愛像什麼?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上上個星期五,我妹計畫要去台南,有個三天二夜的旅行,台北下來的表妹一家和由住在南科工作的表弟作陪響導,是非常讓我嚮往的隨性自在的台南小吃之旅。

按照道理我是不可以去的,理由其一是,家裡有個很黏著我的老人需要日夜照護,其二是,工廠竟日機器聲隆隆,懊熱廠房內滿身汗水淋漓的老闆操忙到一個不可開交的氛圍,讓我不好意思走開。

但是最後我還是決定硬是要跟著去湊熱鬧,畢竟這樣的機緣難逢,錯過了這次時機,下次什麼時候要再兜這些人一起去玩樂也很難的,三天二夜的旅行太勉強了,給我一天一夜就行。

是啦,我就是一心一意的想要離家出走啊!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個假日還真是老朋友聚會交流的賢伉儷日。

今天我們家一共接待了10個人,是五對的夫妻檔,並且和我們都是有30年以上交情的老朋友,其中有幾位還是相隔有幾十年沒再見過面的人,真的好難得呢,他們是我家老爺的高中同學。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陣子經歷過的生活總是帶著黑色的基調。接二連三親友的生死告別,我的網誌裡多點著墨的都是懷念、感嘆斯人已遠,人生無常的心情,就像被迎面的大石頭擊中一樣,胸口好痛,心裡頭好悶 。

好不容易沉悶的日子總算加入了一點令人振奮的喜慶紅色。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懷念奶奶祭文﹝我用台語發音﹞

各位親朋好友、厝邊頭尾,感謝你們今日來參加我的阿嬤 黃老夫人 盧耕女士的告別儀式。

咱今日在此送別這個慈祥可親的老大人,難免心情會感到哀傷和非常的捨不得,但是另一方面,我們也要感謝,我們也要讚嘆,她是一個這麼有福報的菩薩。就在農曆五月十六日早上5點25分,她在自己的房間,睡在自己的床上,有孝順的兒子、媳婦、孫兒小輩在她身邊,阿嬤在非常寧靜安祥,面容好看的狀況下,啟程前往西方極樂世界。

阿嬤!!天堂路,一路好走。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阿榮……」

每次我們回嘉義老家,老公只要車子一停妥了,也不管他老母是不是還在車上、有沒有下車,總就逕自走向隔壁,邊走邊大聲地叫著他堂弟的名字打招呼:「阿榮……」那種情境和語調,就像是過去電視上常播的那個經典廣告「鐵牛運功散」的主角一樣,也是阿榮。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還沒到過茵麗湖以前,早在旅遊雜誌上看過很多的篇幅介紹,名聞遐邇的浮土菜園,高山湖泊的夢幻風光,想不到我的親人們,原來,就住在這邊營生過活,就是在這個我一直覺得是遠在天涯海角的這個世界之一角過日子。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Apr 13 Tue 2010 16:03
  • 祈願

有時候和我妹會聊到他老公家的一些人事,關於她住在玉里的大伯生病狀況的種種。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麵包出爐

第一次用自動麵包機做了個基本型的土司麵包。加水加奶粉加麵粉和酵母,按著食譜的步驟簡單的動作,然後按下star,我們都興奮的聞著滿室的烘培麵香,期待的 心情高漲,哇!好神奇。家裡就有噴香的出爐麵包吃。甚至連對麵包十分冷感的老爺也給予熱情的捧場嚐先! :-)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