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

中秋事件

又逢一年一度中秋月圓花好時節,是送禮的時節,是土地公誕辰日,剛好也是我公公的生日,又很不巧的正碰上是我公公他爸,也就是阿公的忌日,因此每年中秋節我就會忙得團團轉,要準備拜 拜用的三牲酒禮,祭祀用的葷、素菜碗〈婆婆交代,需湊偶數十或十二碗才行〉,還有公公的壽宴餐點更是馬虎不得,滷蛋、豬腳麵線一定要,營造氣氛的應景蛋糕也不能少,一到開桌吃飯時刻,大人、小孩有時會坐滿2桌呢 !

中秋節後一天,我偕老爺赴大度山上朋友的烤肉邀約,順道想說也可以在大度山上俯瞰台中市的美麗夜景。當晚據說颱風欲來還去,下午出發的時候社頭還是艷陽高照呢,但是一 到傍晚在朋友開設的烤肉廣場上,仍然可以感受到風來風去的雙颱效應,風吹亂竄的,大風吹得我心頭可慌的很,已經喝得爛醉的老爺讓我十分的氣惱,原因是,我已經很久沒有開夜路車了,而且又是陌生的大都會交通系統,一向只管座上車就會到的我也是路癡一個,我其實非常的恐慌,在這夜色茫茫中,我完全沒有把握能把這個酒醉駕駛送回到家呢!

果不期然,只需要40分就可到家的車程我戰戰兢兢開了一個半鐘頭,其中幾處轉折的高速路口,因為不能篤定的猶豫了一下下而險象環生,半途中還遇到酒測臨檢呢,一 上車就昏睡到不醒人事的老爺,很好笑,警察問話居然還能起來哼哈兩句輕鬆帶過。總之,這個代理駕駛的任務,讓我一個晚上細胞就死了許多許多,車一到家,下車時我都覺得我有一些〝軟腳〞了呢。真是的!還好有命回家了,下不為例!

10/3

老同學來電

昨晚,偶爾有連絡的高中同學來電,問候我家工廠訂單如何?經濟蕭條有沒有影響生意?最近日子過的怎樣?其實主要是向我求救兵的!她需要一篇可以上台演說10分鐘的講稿,主題是:我怎樣比別人搶先一步得先機。〈好佳在,不是開口借銀兩 :-P

同學說,經濟不見起色公司的營運也日漸緊縮,她老闆就履出怪招,常常出題要員工在會報上,用抽籤的方式隨機上台對著上百人作報告,說是要腦力激盪一下。已經有其他同事因激烈反應時老闆嘴臉難看,或有因壓力過大而離職的了。

我說:同學,站到台上要自信心充滿,手腳記得不要發抖,管它是什麼議題,只稍微提起交代一下即可,就你的生活和工作性質,貼近的依你的感受說話吧,可以的 話幽默老闆或消遣自己而博個滿堂笑聲就更棒了,重點是堅守你的舞台,不要輕言放棄,像我們的年紀這個世代的阿桑,要外面找工作已經很難了呢!

 

10/5

是給石頭才有的特別價格

因應訂單需求,要專門的技師轉換針筒才行,但是來回兩趟改台給師傅的工錢就要4500,這種頻繁操作的態勢,又遇到削價的訂單真是吃不消。白天時就聽見老 爺和他大小聲的喊價,正衲悶為什麼師傅晚上要來改台了卻又被趕回去。又過了一天的下午老爺才得意的跟我說:ok了,來回價收只2500,而且還是師傅自己開的價喔。

沒有半天的功夫,四台針筒就已經更換好了,師傅臨走還加了但書:這可是决無僅有的價碼,不可以張揚出去,只有保密時才對『石頭』你有效喔。哈!還真是殺很大捏!果然討價還價需要策劃和魄力,老爺的殺價功力和手腕讓我佩服不已 :-D

 

10/7

新發現的雞肉料理

芳鄰的娘專職在家大鍋蒸煮手工作的雞精並接受客訂。特意留下來給女兒女婿享用的還很噴香的雞腿肉,我們也分有一杯羹,給我一大袋呢!把它魯成鹹菜及加入各種青菜煮做清湯以外,還剩很多,我於是研發了一道雞肉食譜,哈!想不到還真好吃。

把軟爛的雞肉去骨切細,加上碎洋蔥‧一塊豆腐和大約一斤的魚漿混合,用椒鹽調味,塑圓形的就成獅子頭,扁塊狀的當雞排。吃起來軟嫩又很有口感,是有雞肉香味的環保菜呢! (mmm)

 

10/8

鬼壓床?

昨晚才剛剛入睡,在似夢似醒的朦朧中,感覺一個黑影躍過我的身體並繞著我走一圈,頓時全身起一陣疙瘩。我意識非常清醒,但是全身動彈不得,口中還大喊:女兒,是你嗎?卻發不出聲音來,心裡驚覺遇到鬼了,於是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過了一下子才漸漸鬆懈清醒過來。

不是鬼壓床,因為它可沒有壓我,只是感覺用審判的眼光看著我,但是,我睡在我的家裡,我的房間我的床捏,怎麼會這樣!無影世界的無形的鬼可以這樣隨意亂逛嗎?好驚悚!我害怕的趕快把窗戶關上,問題是,睡意全消,再也睡不著了呢‧‧‧‧‧ :-&

 

10/9

我中獎了!

晨運的路上檢回了2坨別人家門口摘植棄養的睡蓮,深紫色的花苞還有多株呢,我真是如穫至寶般的欣喜若狂〈用這樣的形容詞,老爺說我是神經啦! (tongue)〉因為昨天去逛田尾花園,又敗了一堆的奇花異草,每盆100元的睡蓮本來也在採買預定的,經幾斟酌才刪去的說。這‧‧這不就像是中獎嗎?統一發票二百元!

 

10/11

不得已了才去看醫生的

今天終於預約了牙醫去看診了。我口腔裡有好幾處的痛點,看起來也沒有特別的紅腫破皮,但是就是不定點的不舒服,諱疾忌醫的駝鳥心態就這樣拖了一個多月,估量沒法自我痊癒了,只好硬著頭皮看醫生,唉!不知道是要稱許我能忍呢,還是要罵我〝蠻皮〞我就是非常的畏懼去醫院 :-&

還好醫生診斷是唾液腺阻塞的問題,並不是我自己胡亂想的口腔病變,總算放下一顆心裡的石頭,醫生建議我去掛免疫風濕專門科,他說;妳最近比較累比較煩惱多嗎?錢不要賺太多啦,要多休息,多運動喔!‧‧‧‧‧我還真是無可奈何的笑笑答應道:是‧喔! ;-) (tongue) (sick)

相對的有一種很〝惜皮〞的人,居然就是我的枕邊人呢,我家的老爺是這樣的:你剛聽到一聲噴嚏,下一刻間就見他手上拿回醫生的處方在吞藥了。真真應證了:一樣米飼出各樣人 (LOL)

 

10/12

思念哥哥

有一絲絲風涼爽的午後時光,剛剛睡個午覺醒來,狀態還在一點點的迷濛之間,瞥見桌上有一本贈閱的佛教刊物才由信差先生送來。這本『上國邨雜誌』大約20年 前由亡兄輾轉介紹給我,每期都會寄來一直不斷到現在,看著它突然間思緒墜入到很遠很幽微的悲傷思念中‧‧‧逝去將近5年的哥哥我想到他。

 

10/14

真的要好好睡覺!

這幾天很累特別想睡覺,打瞌睡很愛睏卻不能睡很是痛苦,讓我有回到學生時代上課時強撐著沉重眼皮繼續上課的感覺,

週末不用早起多睡了一小時果然精神好很多,強烈懷疑我的〝症頭〞乃是因為長期的睡眠不足造成,所以囉,為了愛惜生命想多活個幾年,勢必以後要改正我捨不得睡覺的習性,搶時間睡健康覺和更勤奮的為健康而運動是眼下我急迫需要做的事!

 

10/15

螢火蟲

 
(woot)很 神奇耶!昨晚臨睡前從窗台的盆花間飛進來一隻迷路的螢火蟲,據說不可隨意的抓弄它,一受到驚嚇會因此而把它的瑩光能量很快耗盡,本來就不長的一生更快就會玩 完了。刻意的關了電燈,我坐在沙發上看著它一閃一閃的繞著暗夜的客廳旅行,希望我故意開著的一線空間的紗窗能讓它找到來時的路。

 

10/16

不敢怠慢

今天才感覺到迎面吹拂的風有些許的秋意了。氣候轉換溫差變化最是傷害老人家。鄉下家裡住的可都是讓人掛心的老人們呢,趕緊打個關懷的愛心電話,問他們早餐吃了些什麼?身體好不好?早晚溫差大記的衣服穿暖點喔!

婆婆跟我說她夢見我的公公一個人住在鄉下,身體不太好的樣子,所以『一直想回家』搭配著有一點不好意思的羞赧表情,我們都忍不住要發笑,看起來真的是好可愛的老人家喔,她在心悶想老伴了啦 :-D哪裡敢怠慢,就是再忙也要找出空檔帶她回家,這可是一定要的阿!

 

10/18

青春無敵

女兒的國中同學讀的是廣告設計科,她有一個作業是有關居家環境的題目,需要攝影作品。商借我家客廳為場景,一整個上午都在我家消磨時光,我請她吃了香烤地瓜配香椿蘋果茶和簡單的什錦炒飯加絲瓜餛飩湯,爽朗可愛的兩個女孩樂和的吱吱喳喳的就在亮晃晃的窗台邊聊的忘了時間呢

 

10/22

有小偷!!

正想說為什麼一大早巷口來了一輛警察巡邏車在閃著燈,原來隔壁鄰居家昨晚遭小偷了,從後門用油壓剪把防君子的鐵門破壞,就在大家都睡得不醒人事的暗夜,居然能翻箱倒櫃的把別人的家裡搜亂的一片狼籍,太驚悚了!

害得我都不敢去晨運了呢,趕緊轉回家去看看我那些『金銀珠寶』是不是要換個地方藏。既然偷兒可以來去自如如入無人之境,那麼能夠悻免於難的不被偷走的消極方法,就只有是能夠贏的過他的腦力激盪了吧,努力的來想想放在哪個縫隙是最最安全的 :-& (annoyed)

 

10/25

手不動三寶,可以嗎?

去醫院複診看報告,上次的門診照x光,又驗血驗尿的抽了七筒試管的血液,醫生說的,需要好好的生化檢驗一下才行!還好,我擔心的免疫系統還算ok,沒有和身體的細胞 對抗,也沒有發生錯亂情形,真值得慶幸。只是看完雙手的x光片,醫生說我的手指退化性關節炎,居然是60歲以上的老人才會有的程度呢 :-&

怎麼辦呢,除了直接抹外用藥消炎,吃藥補充葡萄糖胺,多做緩和運動外,就是要減少手部的勞做,譬如少作家事。哈!這下可好了,醫生說的叫我要手不動三寶啦,這‧‧‧這要叫我怎樣才能捺麼好命呢?‧‧是需要好好來思考一下 ;-)

 

10/28

太無趣了,這個男人!

載女兒去彰化參加英檢複試,想說利用等她的時間,到八卦山上去看看大佛並到處走走看風景的,結果老爺一整個無意、無聊的繞了二大圈的山路,好不容易車停下來, 在山頂的亭台上眺看了一下白花花大太陽中的市景:喔〈舉手遙指狀〉這是彰化市過去那個就是大肚山。然後在樹蔭下抽完一根煙接著就“吵”著要回家。

可惜了我規劃好的吃好料、看好看的放輕鬆路線,最後呢,我買了午餐送去給女兒吃,要她仔細點聽認真答題,下午考完自己搭車回家,我們呢,吃了麻醬麵配水 餃,加個皮蛋豆腐和泡菜就很平常的解决了一餐,然後沿著山腳路一路慢駛回家睡午覺,我真是有點生悶氣啦,太無趣了這個男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容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